二手房房屋产权是大事 核验清楚有必要!

2018-03-13 15:11:00 来源: 快资讯 作者:
play
" />

  二手房交易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产权核查!产权清淅与否关系到你买的这套房屋是否真正属于你,在签约之前核实清楚能尽量规避在交易之后的一些法律风险,也避免你掉进购房陷阱中!

  

  一、为什么要进行房屋产权核验?

  进行房屋产权核验,主要是查询房子是否存在法院查封、民间抵押、债权纠纷以及产权人的身份与产权证上的姓名是否一致等情况,明确相关信息,是为了保护买卖双方能正常、安全的交易。

  二、如何进行产权核验?

  1、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卖方还需携带房屋所有权证书,一同前往当地的房管局申请办理房屋产权核验,并填写《存量房房源核验申请表》。

  如果买卖双方是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房源核验的话,则需要在签订合法有效的委托书之后,将资料交给中介人员,由他们在网上申请房源核验。

  2、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受理了申请之后,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对该房源进行审核,看看房源是否真实,房屋产权是否存在问题等。

  3、审核通过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房源编号和验证码,工作人员会将它们告知申请者,申请者可用编号和验证码在城乡住房建设的官网上进行结果查询。

  

  三、产权核验要准备哪些材料?

  1、准备好各类资料

  买卖双方在办理房源核验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上身份证,卖方还需携带上房屋所有权证书,如果是委托中介办理,则需有委托书,还有填写好的《存量房房源核验申请表》,这些资料都要准备齐全。

  2、记住房源编号对应的验证码

  有些人在网上申请账号的时候,往往是刚申请完就忘记了密码,这个时候申请者就要注意了,必须要记住房源编号和验证码。

  因为它是你查询房源核验结果的重要信息,如果记错或者是记漏了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这些细节问题要多多注意。

  3、签订委托书委托中介

  委托房屋核验房源虽然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但不代表没有麻烦,如果你选择委托中介,签订委托书对双方都有好处,有凭有据好说话好办事,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最后还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在进行房屋产权核验时尤其要关注审核交易房屋的产权性质,房屋是否有不能买卖、禁止交易、抵押查封等情况,或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要知道这些都会直接影响交易,影响双方利益,审核产仅证上产权人姓名是否和建委登记一致,严格核验把关。

  以上内容告诉你为什么要进行二手房产权核验,以及如何进行核验,要准备哪些材料,房屋核验是一个不能省的环节,积极做好核验对买卖双方都有好处,既可以规避风险,又能减少麻烦、纠纷的产生,让双方交易更顺利地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