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立体文化传播交流平台 “紫禁书院·广州分院”揭幕

2020-10-04 14:06:00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初梓瑞
play
" />

  9月初,“紫禁书院·广州分院”正式揭幕。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故宫出版社社长王亚民与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共同揭开书院牌匾。王亚民将“紫禁书院·广州分院”印鉴授予黄健慧,此举标志着“紫禁书院·广州分院”在星河湾半岛正式启用。

  黄健慧(左)与王亚民(右)为书院揭幕

  黄健慧表示,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在发掘历史的沉淀,也是在探索人类文化发展方向的主流脉络;不仅是为传承工艺与延续技法,更是在探寻精神的开创与思想的引领。

  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在致辞中指出,“紫禁书院·广州分院”的落户,是紫禁书院对外拓展的重要一站。将构筑起一个立体的、体验式的文化传播交流平台,形成一个具有影响力和强大文化输送能力的故宫文化传播交流基地,成为各地的文化传播网络中一个重要的辐射点。

  “紫禁书院·广州分院”揭幕后,将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紫禁大讲堂”系列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据悉,揭幕当天同时也是“大国工匠”广作展首日展览。本展精选近现代广作名匠木雕作品代表,再现了几百年来广匠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文化传承发展之路。本次展览展期持续至今年10月7日。(初梓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