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楼的我 来说说为什么再也不想买一楼

2018-03-02 11:21:00 来源: 房天下 作者:
play
" />

  买房的时候,一楼的价格要便宜很多。很多人纠结要不要买一楼,其实,一楼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住一楼最大的好处就是进出非常方便,不用担心发生火灾、地震等不易逃生,更不用担心电梯坠梯等电梯安全事故。但为什么不想买一楼,主要有这些原因:

  1、隐私差 

  

 

  一楼住户的隐私很容易被行人偷窥,甚至能清楚看到屋里活动的人群,人在屋内居住会感到不适、不安。

  如果说隐私得不到保障,至少还能拉上窗帘或者在玻璃上贴上单面透的贴纸,以避免被偷窥。但下面的这些问题,可就不好解决了。

  2、采光不好 

  

 

  一楼的采光确实不好,尤其是冬天。首先是楼层比较低,所以采光不好;再加上花草树木的遮挡,使得光线被遮挡住,屋里的采光就更差了。另外,衣服干了就得赶紧收掉,不敢长时间晾在阳台上,因为衣服晾晒在阳台上,屋里就很暗。虽然说电灯也能照明,但有自然光肯定是最好不过了。

  3、比较吵闹 

  

 

  单元门的开关门声、从单元门进到电梯的脚步声,行人聊天、小孩打闹等的声音,车辆行驶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总不能为了躲避这些噪音,天天都把窗户关着吧,这样也不通风透气。

  4、潮湿问题 

  

 

  在雨季,比较潮湿,一楼地板、墙壁都会出水珠,被子也感觉湿答答的。

  买房前,看到网上说“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住一楼比较方便”,因而买了一楼。可住进来,老人家经常说腿疼、膝盖疼,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潮湿的原因。

  此外,夏天的时候,一楼的蚊子、苍蝇也多,家里虽然有纱窗,但偶尔开关门,蚊子、苍蝇也都跟着一起进来了;另外,一楼如果不是独立排水,那么谁家厕所堵了,一楼可就遭殃了。

  想想之前住过一楼的体验,还是有些后怕,价格再便宜,我也不想买了。如果有朋友们想要买一楼,就要注意选择楼间距大、人车分流(车不在小区地面行驶,而是在小区入口处直接进入地下车库)、带有地下车库的房子(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潮湿),以减少或者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上述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