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先放醋?18个神一般的?生活技能?,居然没一个会的!

2018-03-02 11:25:00 来源: 房天下 作者:
play
" />

  虽说生活中处处都会遇到烦心的事,但是你只要细心去留意,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其实都会有很好的处理方法,就像生活中的窍门与技能一样,它们都是需要我们去慢慢发掘的。而说到技能就不得不说起小编最近发现的几个新生活技能,真的超赞。现在小编就把这几个生活技能分享出来,相信对你们的生活一样有帮助,简直会让你感到相见恨晚的。

  

 

  1、厨房拖地先放醋 

  厨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积油垢,拖地前,不妨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让油污无处遁形!

  2、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数的农药喷洒后,在一定的天数内会被植物体内的酵素分解掉。买回来的水果蔬菜,先放几天,让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后,冰箱内的温度会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动,无法分解残毒。

  3、青椒去蒂再清洗 

  多数人在清洗青椒时,习惯将它剖为两半,或直接冲洗,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青椒独特的造型与生长的姿势,使得喷洒过的农药都累积在凹陷的果蒂上!

  4、用锡箔纸烧烤,勿加柠檬 

  若用锡箔纸包裹鱼、肉烧烤,切勿再将酸性水果如柠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类,当金属与酸性物质混合在一起烤时,会起化学反应,易产生对人有害的致癌物质。

  

 

  5、吃烧烤加柠檬解毒 

  烤肉时,若将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彻底烤熟外,烤焦部分应丢弃,以免吃到致癌物。食用前,记得滴上新鲜柠檬汁,除了增添风味外,柠檬中的维C有解毒作用。

  6、牙膏除膜,葡萄更干净 

  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剪掉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并浸泡在稀释过的盐水中,达到消菌的效果。冲洗干净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置于手掌间,轻加搓揉,过清水之后,便能完全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7、幼儿饮糖水防便秘 

  家中的幼儿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坏习惯,常引发腹账便秘等现象。不妨用1平匙的红糖,混合100cc的温开水,搅拌均匀,让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顺时钟方向在肚腹处轻轻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顺利排便。

  8、吹风机轻松去标签 

  买礼盒送人时,价钱卷标很难撕掉,用手抠会抠得黑黑脏脏的反而更难看。如果用吹风机吹热一下再撕,会很轻松地撕下来,不留一点痕迹。

  拖地先放醋?18个神一般的?生活技能?,居然没一个会的! 

  9、清水加白醋,为花朵延寿 

  炎炎夏日,鲜花买回家后容易枯萎,不妨在清水中加几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再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寿”喔!

  10、传真纸棒当擀面棍 

  传真纸用完后的纸制棒子,比保鲜膜的棒子细一些,可以拿来当擀面棍。洗净之后,要擀面时,外面包一层保鲜膜。用过以后,再将保鲜膜撕掉,清洁又方便!

  11、过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过期不能喝时,可将抹布放在里面浸湿,用来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将污垢除去。

  12、窗台加水,白蚁无处逃 

  当您发现白蚁入侵时,千万别犹豫,赶紧拿些水倒在窗轨上,这样一来,白蚁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简单,因为白蚁翅膀一遇到水即无法动弹,而无翅膀的更无法在水中久留。

  

 

  13、冷冻竹筷,标签易除 

  买新鲜竹筷时,上面的标签很难撕下,用手抠会抠得脏脏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冻库内冰过后再撕,会很轻松地撕下来!

  14、菠萝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15、洋葱煮水去焦痕 

  若将铝制锅烧焦了,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水加以煮沸,不久后,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

  16、牙膏清洗冰箱电饭锅 

  如果家里的冰箱和电饭锅是白色的,日子久后若有些变黄,在清洗时不妨试试挤些牙膏轻轻擦洗,会变得洁白光亮。

  17、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 

  没有水泡过的新瓷制花盆用来种花,花盆会把土里的水分吸干,造成花草枯死!新花盆在使用前应该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再种上花草便不会枯死!

  

 

  18、饮水机加柠檬去污渍 

  家里的茶壶、饮水机用久了,里面有一层白白厚厚的渣,这时不妨到市场买一颗柠檬,去籽后切半放进饮水机或茶壶内煮个二三小时,你会发现里面的渣变少了,多试几次,会有你满意的效果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