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小白不得不看的9条购房冷知识

2018-03-02 11:43:00 来源: 细谈房产圈 作者:
play
" />

  购房新人刚加入买房大军,积累必要的楼市常识十分重要,对于买房小白的你来说,是不是总感觉一头雾水呢?今天小编给你整理了9条不得不看的购房小技巧,快来Get。

  

 

  1、锁定购房目标

  买房要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社交等区域,来确定自己所购房子的位置;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但要注意同一类户型面积有大小,还有层次朝向的关系)要有购房的预算总价;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究竟是买现房还是期房;对房型有何特别的要求,譬如厅要多大应心中有数。

  2、掌握“T+1”原则

  从区域经济角度、住宅经济方面综合考察。这就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楼市流行的“T+1”概念:即:“距离市政设施和商业网点1公里为所在区域住宅地块。”遵从这个原则选择适合自己的购房区域,当然,目前北京的房价刚需户型不断的向外走,城区内以改善型住宅为主。

  3、容积率比得房率更有意义

  现在购房都非常计较得房率,其实目前设计房型得房率相差无几,得房率高低无非是销售员随意杜撰的。而容积率高低直接影响小区绿化、采光与居住品质,所以购房时,询问占地面积多少,能造多少平方米房子意义非同寻常,选择容积率低于小区比较好。

  4、不选择炒作过度的楼盘

  前几年由于炒作,购房者排队所购的房,到今天往往是问题最多的楼盘。

  5、购买十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

  小区规模偏小,不可能有品质较高的会所,规模偏大的小区又会居住噪杂,也难开发成高品质的小区。购买规模达10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比较适宜。

  6、楼盘与大型绿地作伴

  由于商品房沿大型绿地开发,景观较好,这样可以在确保一定容积率基础上,也不会让购房者感到绿化太少,既降低商品房开发成本,购房者又能有效地控制总价。

  7、买同一区域连续成功开发的楼盘

  房地产有明显区域性特点,跨地区开发会增加成本,稀释利润,而房产开发是一个资源整合过程,所以买已经在同一区域连续成功开发的楼盘较为保险,尤其是品牌房企的房源更有保障,例如万科、保利、金地等。

  8、购买1999年2月以后造的楼盘

  1999年2月以后,一些城市对房屋质量标准制定非常高的要求:如多层住宅要打桩,以控制沉降在15cm以内(过去标准40cm),设计也要请监理等技术措施。

  9、层高不宜超过3米房

  过去住宅层高一般为2.8米,应该是有科学依据的。现在开发商为追求“销售卖点”将层高提高到3米以上,这是欠妥的。层高应与面积相适应,如果客厅的面积才30多平方米,而层高却3.2米,三维空间比例就失调了,如果客厅100平方米以上,那3.2米层高才会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连繁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