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走进清水湾,挥毫泼墨送春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为银禧清水湾社区业主义写春联

2018-01-27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吉祥红火的春节喜庆氛围和社区文化氛围、增进小区业主之间的交流,香港银禧清水湾花园客户服务中心联合中国书法家协会五名会员于2018年1月21日举办了“文化清水湾,春联进社区”活动,为清水湾小区的业主们写春联、送福字。

  

  

  早上9点钟,孙西旭、伊吉鹏、张廷勇、何丽萍及孙艳梅等五位书法家准时来到清水湾社区。见书法家们到来,业主们或三两成群,或携带家属,纷纷向书法家们请墨宝。虽然当天气温特别低,但这丝毫挡不住业主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不一会儿,小区门口来请墨宝的业主们就排起了长队。

  再看那边,书法家们已经润好毛笔,倒好墨汁,又从一摞摞裁好的红纸中随意抽取一张,经过短暂的思考后落笔,挥毫泼墨间,“财运亨通全家乐,事业有成满堂春。”、“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等春联如行云流水般出现在大家面前。

  

  业主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兴高采烈地欣赏着自家的春联、福字,只见大家一边照看自己放在地上晾干的春联,一边和邻居们分享喜悦、交流感情。气氛之热烈,就连过往的行人看到这番景象,都忍不住凑过来看一眼。

  身处室外,寒风刺骨,书法家们的手早已冻得快要握不住笔,可他们依然坚持为清水湾业主送福。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五位书法家就为业主们题写了100多副春联。

  

  一位领到春联的业主说 :“物业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好,今年过年再也不用去街上买春联了,在我们家门口就能拿到免费的春联,关键这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大师亲笔写的佳作,可遇而不可求,非常感谢物业的工作人员,也谢谢这些书法家!”

  

  另一位业主阿姨说:“书法家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有水平、够气派、有年味、最能添福气。”手写春联让前来参加活动的业主们欢喜不已,大家脸上堆满了笑容。

  书法家进社区写春联送祝福,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了书法艺术,还极大地丰富了业主的文化生活,让春节的气氛在整个社区中弥漫开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