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季房展会今天开幕

2018-09-16 09:13: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play
" />

  300余个国内外项目聚集北京展览馆 海外医疗成新亮点

  201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今天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从9月13日至16日,历时四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房展组委会了解到,此次秋季房展将有300余个国内外地产项目“同台竞技”,以此满足不同购房人的改善需求。国内方面,展会将主打旅居度假地产,将有来自云南昆明、大理、普洱、西双版纳等地的数十个项目参加。此外,还有贵州的遵义、海南的三亚、广西的北海、河北的张家口、四川的攀枝花、山西的大同等多个城市的上百个旅居楼盘,将会为购房家庭提供海岛度假、避暑避寒、健康养老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而国际方面,包括美国、泰国、希腊等地的投资移民项目也不在少数,并且主打总价在50万元以内的楼盘。除此之外,高端养老医疗、移民咨询机构甚至汽车和游艇的展商也将共同亮相今年的秋季房展。

  旅居度假选哪里?

  今年的房展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总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来自全国十几个旅游城市的地产项目,将共同亮相北京秋季房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度假项目?是选择一套海景房还是选择山景房?在今天举行的房展会上,这些问题或许都将有准确答案。

  北青报记者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发现,本届秋季房展上旅居度假地产项目仍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世界旅游组织预测报告认为,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至少有20%的中产家庭购置度假类不动产物业。其中云南、海南、四川、贵州、山西、河北等地以气候温暖、空气质量优良、风景独特等因素备受青睐。

  本次秋季房展上,云南展团将有8个城市近30个楼盘赴京参展,包括昆明、大理、曲靖、普洱、西双版纳、德宏、红河、保山等地的项目。

  除此之外,广西北海此次也有18个项目参展,规模上顶替了因限购而数量减少的海南板块。郑向东表示,北海素有小海南之称,但相对于海南,北海的房价有着更大的优势,平均价格在万元左右。

  郑向东表示,作为知名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北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亚热带的海滨风情,一直是外地购房者目标城市之一。近年来,北京、上海、东北三省等地区越来越多购房者看好北海,纷纷置业于此,或度假、或旅居、或避暑、或养老,外地人购房比例占近八成。

  除此之外,贵州贵阳和四川攀枝花也都有项目组团参展,前者主打“避暑”概念,后者则主打康养产业,提出“阳光康养旅游”概念,促进“康养+旅游”融合发展。

  郑向东介绍,本次秋季房展为购房人提供了难得的旅游度假选房机会,几乎所有热门度假区域的项目都来到北京参展,购房人可以近距离地与项目方交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旅居产品。

  海外医疗将现身房展会

  除了旅居概念外,本次的秋季房展与以往相比新增加了海外医疗养老机构的参与。近年来,在高端奢侈品消费退潮后,国人开始更加注重健康和养生消费。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私立医院和特需门诊的服务,海外医疗及高端诊所的预约式诊疗、一对一的健康管理和世界顶尖水平的就医服务开始走热。

  张女士退休后,一直受困于腿部的静脉曲张,一次偶然的机会,去日本旅游的张女士选择了在日本接受手术治疗,全程较好的医疗服务让张女士有了在日本置业的打算。“平时可以将房屋改造成民宿出租,自己想度假了3个小时就能飞到,也可以随时接受日本的医疗服务检查。”在张女士看来,国际化的医疗服务虽然价格略高,但也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像张女士这样的国人越来越多,今年的秋季房展也顺势引入了海外医疗和海外健康管理服务的机构。郑向东表示,像盛诺一家、厚朴方舟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都是国内比较知名的海外高端医疗服务机构,都将在房展会期间举办论坛,现场向参展购房人解读如何更好地选择海外高端医疗。这些机构的共同特点是,都与国外的一流医院建立官方合作,包括美国、日本、德国等,这些医疗机构配合参展的海外项目,将提供海外医疗、置业等一系列服务。

  “两外”和环京项目未来仍将是房展主力

  除了国内旅居项目、国际医疗项目以外,海外投资移民置业仍是今年秋季房展的重头戏。房展组委会主任魏克非表示,2018北京秋季房展会集聚近百家海外房地产公司和移民公司参展,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塞浦路斯、希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参展商。

  覆盖内容包括高档公寓、别墅、度假地产、美国EB-5及欧洲等国最新购房移民项目等,可以满足国内投资者海外置业及移民需求。由于外汇管制等因素,本次房展海外部分将主打低总价的投资房。魏克非表示,以泰国为例,许多投资公寓都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下。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的房展会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北京市内的项目数量逐年减少,同时海外和旅居项目成为展示主力。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是因为当下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原本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已大为改观。大家已不再依赖房展会来获得楼市信息,看得见摸得着的北京住宅项目数量自然减少了。获取信息相对不方便的外地和海外楼盘就更希望通过房展会集中与北京购房人见面。

  该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中心城区范围相对较小的部分二线和多数三四线城市,房展会都是一个能够集中展示楼盘的渠道和方式;其次,对于环京区域的刚需大盘来说,房展会也可以临时作为开盘时的市区班车点和展示点;第三,房展会还是比较好的“二外”楼盘推广渠道,外地和海外楼盘由于距离的原因,信息传递还是房展会这样的“现场”展示方式来得更加有效。可以预期的是,未来房展会的参展项目组成仍将以“两外”项目和环京项目为主。(李 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