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月新房成交量环比降近四成

2018-10-06 07: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燕婷、王晓丹
play
" />

  新华社深圳10月3日电(记者吴燕婷、王晓丹)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080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02%,同比下降0.4%;成交套数2248套,环比减少39.0%,同比减少17.6%。总体上看,新房成交呈现价稳量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受深圳新房“限价”政策影响,一些新入市的一手房价格与同区域二手房价格相比,出现明显“倒挂”,一些地段好的新盘受到购房者追捧,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从今年年初开始看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申请了多个新开楼盘的购房资格,但均未中签。9月份,他相中已久的华润城府三期住宅项目入市,但还是没有摇上号。“一共卖555套房,有4000多人摇号。”李先生说。记者了解到,9月开盘的深圳华润城府(三期)555套住宅产品,开盘当天便全部售罄。

  二手房方面,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中心统计,9月份二手房网签量出现下滑,共成交5489套,环比减少30.5%,同比减少23.7%;成交面积452421平方米,环比减少29.5%,同比减少22.1%。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报告称,除今年2月份受春节影响外,9月成交量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调控政策效果凸显。

  多名中介向记者表示,9月带客量比8月明显减少,有些区域9月成交量比8月还低,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链家置业罗湖区经理人小叶告诉记者:“现在看房的顾客犹豫期更长,业主降价也不太明显,大家都在观望。”

  深圳贝壳研究院分析,受深圳“731”调控新政影响,置业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令9月份市场量价持续下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