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村庄建设规划避免照搬城市

2018-10-28 09:27: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曹政
play
" />

  昨天,住建部对外披露,针对当前村庄建设和人居环境的突出短板问题,住建部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村庄建设规划和引导支持设计下乡的两项通知,要求广泛动员行业的专业技术力量下乡,推行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机制。记者注意到,通知要求因地制宜推进村庄建设规划编制,避免简单照搬照抄城市建设规划。

  针对村庄建设规划,通知提出了3方面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推进村庄建设规划编制,避免简单照搬照抄城市建设规划;全面推行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机制,要求各地逐步建立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编制机制,引导村民熟知并参与村庄建设规划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完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加强基层规划建设管理力量、探索逐步建立符合农村实际的建设审批程序等要求,鼓励各地借鉴先行地区经验,建立健全县乡两级村庄建设规划管理机制,培养一批熟知乡村、技术过硬、村民认可的技术管理人员。(记者 曹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