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儒辰集团助推沂南县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康养小镇”新标杆

2019-02-28 11: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县长孙德士主持开工仪式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滕立军)2月27日上午,沂南县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东儒辰集团金佰利健康产业公司开发的松山温泉康养小镇举行,沂南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山东儒辰集团董事长李军作为企业代表致词,他说力争把松山温泉康养小镇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宜养的标杆工程,助推沂南县新旧动能转快速发展。   

   

  培土奠基现场

  儒辰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廷慧、副总裁赵兴师、董事长助理王伟、董事长助理孙秀芳、地产板块执行总裁傅海育、康养板块执行总裁王玉鑫及集团各分公司负责人、员工代表、媒体代表共200多人见证松山温泉康养小镇开工奠基。

   

  姜宁致词,积极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沂南县县委书记姜宁在讲话中指出,沂南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将为沂南县加快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全面落实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儒辰集团松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投资规模大、设计理念新,项目启动后将会有效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当地就业,对沂南经济多元化增长和社会协调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有效提升沂南健康养生、现代农业及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品牌化提升。

   

  李军表示:打造康养标杆工程,助推新旧动能改革

  山东儒辰集团董事长李军在致词中谈到,近年来,沂南县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经济腾飞、政通人和。康养小镇建设已被国家和省市列为长期重要战略,沂南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文化资源和沂蒙“红嫂”文化。坚持倡导“沂蒙精神”、“以孝治企”的儒辰集团,将第一个康养项目落子沂南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晶。项目在沂南县“432”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指引下,将以“生态、生活、生命”为核心理念,构筑康养、农业、生态小镇融合发展,拉动2000人就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亿元税收规模。同时,有效发挥“四新”促“四化”功能,服务民生,回报社会,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儒辰集团代表方队

  据悉,松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是山东儒辰集团开启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的重大布局,力争把松山温泉康养小镇打造成临沂乃至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新典范,康养产业新地标。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5600亩,由全球500强AECOM为主创设计,引入国际最先进的康养理念,在此基础上升级“医养健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筑集“田园养生、医疗养生、度假养生、温泉养生、运动养生、生态养生”于一体的康养产业新格局。

   

  松山温泉康养小镇示范图

   

  儒辰集团领导班子在开工现场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2017年7月,国务院制定出台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支持发展康养小镇列为国家战略,山东儒辰集团立即开启向康养产业转型的发展规划,确定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加快康养产业纵深发展的宏观战略布局,先后组织到新加坡、日本等国内外医养产业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制定了“大健康、大产业、大格局、大战略”总体思路,确立了以争创“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为目标,力争把康养产业打造成辐射苏鲁豫皖的大型康养产业示范区。同时,儒辰集团成立康养板块并注册山东金佰利健康产业公司,围绕沂蒙山脉及其延伸地带所涉县域经济重点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最终确立以沂南松山温泉康养小镇、兰山玫瑰湖康养小镇、蒙山养生谷“三驾马车”为驱动,全面贯彻新旧动能政策为指引加速转型发展。目前,蒙山项目、玫瑰湖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康养城市健康生活体验馆即将正式亮相,项目配套产品体系也将陆续面世,此举,将有力助推沂蒙新旧动动能转换改革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