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 首届沂州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节圆满落幕

2019-06-0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刘晓梦 )6月2日,首届沂州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节在沂州古城开展,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峰,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家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褚冰,区政协副主席李西宝,伟光汇通文旅集团山东区域总裁、东方佳园文旅集团董事长刘云峰等人悉数到场。此次活动在全城范围内引起轰动,给到场的三万余名观众和游客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共有150余位鲁南非遗传承人、共计10大类非遗项目参加展演,吸引了近3万余名观众到场参加,全面展示了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栩栩如生的面塑、剪纸、泥塑等,唤起童年回忆的木制玩具、铜丝玩具、蛋壳脸谱等,古色古香的根雕、木雕、泥陶等,令人垂涎欲滴的糖画、光棍鸡等,无一不吸引着到访游客的眼光。

  现场人气火爆,很多非遗商家准备一天的商品量,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抢购一空,切实体现了广大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喜爱,下午来的游客对晚到表示非常的遗憾并期待下一届沂州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节尽快举办。

   

  市文化馆力邀60余位鲁南知名艺人为现场的观众朋友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达2小时的文化演出盛宴:一首首祖国赞歌,一曲曲描绘临沂的美好曲调,唱响沂州古城;一段段舞蹈,舞动人生,舞出活力,舞出非遗的生生不息;柳琴戏、黄梅戏……非遗曲艺,承古启今,与时俱进;小品欢乐逗趣、魔术神秘奇幻……与观众互动不断、惊喜不断。

   

  旗袍协会百人团队,现场演绎优美大气的“盛世华章禧翠宫”旗袍表演、汉服舞蹈等别开生面的精彩走秀,给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一场震撼的传统旗袍大秀。

   

  活动现场还有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表演、精彩新奇的网红古装快闪、栩栩如生的古装角色扮演、古装兵勇、旱船表演、振奋人心的大鼓演奏,根植了大家保护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展演同时,台下也一片热闹景象,艺术品市集、非遗艺术品手作老师面对面互动教学、非遗美食、集非遗护照得精美礼品等也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而欢乐的体验,很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浸润在非遗文化中,体验非遗带来的美好时光。

   

  此次首届沂州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节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很多非遗商家也强烈表达了对于进驻沂州古城的愿望,并与沂州古城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共同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