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08 08:29:00 来源: 江西省住建厅 作者: 黄欢
play
" />

  6月3日,2019年江西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保利蓝海嘉居住宅小区三期项目举行。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第18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其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本次观摩会共设8个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中建三局保利蓝海嘉居住宅小区三期项目,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的建设管理部门、建筑安全监督站、建筑企业单位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展示了起重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向观摩人员展示了项目部面对突发事件的整套应急机制。随后,观摩人员还对VR体验室、安全展示区、质量样板区等多种体验区进行了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该项目在智慧工地、安全教育、绿色施工等方面为全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根据各地建筑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情况,今年全省“标准化示范工地”计划在南昌市完成创建32个以上,赣州、九江、宜春市各完成创建10个以上,吉安、上饶、抚州市各完成创建8个以上,鹰潭、景德镇、新余、萍乡市各完成创建5个以上,赣江新区完成创建4个以上。高等级资质的施工企业要带头创建“标准化示范工地”。(通讯员 黄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