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会友 大众网寻找国学小博士朗诵比赛落幕

2019-06-09 22:0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尹东晓 刘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9日讯(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尹东晓 刘潇)今天下午,“峥嵘70载 国学永流传”寻找临沂国学小博士暨第13届茶博会国学朗诵比赛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给端午小长假画上句点。

   

  下午13:30,参赛小选手来到比赛现场,签到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经过简单的准备,14:0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临沂风车国学幼儿园老师王成华、李晓丽,大众网临沂站品牌事业部主任刘晓梦担任评委,采用10分制,以平均分形式排名。

   

  参赛的24位小选手们熟练、正确背诵《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古诗串烧》《少年中国说》等选段,赢得台上台下多次掌声。最终,徐辰宇以一首《千字文》的歌曲获得一等奖。王成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徐辰宇从四岁开始接触国学经典诵读,像他一样经常进行经典诵读会养成孝顺父母、懂礼貌、知礼仪、有教养的好习惯,也能提高注意力,增加识字量,提升记忆力。

   

   

  此外,在比赛之余,还有太极拳表演、孝道舞蹈、汉服走秀等国学展示。来自茶博会的展商也向大家普及茶文化和茶知识。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作为第13届茶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大众网临沂站、青岛海之星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大众网临沂站品牌事业部、临沂风车国学幼儿园承办。

  据了解,2019年第13届中国(临沂)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春季展展期为4天,持续至6月10日。展会共800个展位涉及全国69个茶产区的数百家原产地茶厂家集齐六大茶类的各地名茶,还囊括茶叶、茶具、茶器、紫砂、陶瓷、红木、茶食品、茶服等茶文化产品。2019年第14届中国(临沂)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秋季展将于9月20日开展。

  临沂茶博会是由青岛海之星商务会展有限公司策划主办,并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规模逐步扩大,品牌不断增多,为临沂及周边地市茶文化的弘扬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被业界誉为“鲁南苏北”地区茶界交流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