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公益行 寻找沂蒙红色勋章】95岁抗战老兵“忆往昔”!“寻找沂蒙红色勋章”走进沂南

2019-07-13 12: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马千慧 韩凯翔 高倩玉
play
" />

2019年7月11日,“碧桂园公益行 寻找沂蒙红色勋章”第二站走进沂南县,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老兵代表,聆听红色记忆。

 

 

搬运营养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碧桂园鲁南区域“寻找沂蒙红色勋章,慰问老兵”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沂南县,倾听老兵们讲述革命斗争中的红色故事,还有他们退伍后的生活。

  革命老区沂蒙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下,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对今天的建设仍有重要作用。

 

倾听革命故事

  每个老兵都是一个故事,在山东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沂南天河康复医院),老兵朱有勤、高卓堂、朱成金、赵善友、马成祥与志愿者交流起来。5位90余岁的老人回忆起当兵打仗的那些事儿精神头儿十足。

  95岁的高卓堂说:“当兵打仗没想那么多,那个年代有国才有家,没国哪来的家?想其他的没用,就想着怎么把仗打赢了再说家。”

  对后辈们的期望,91岁的朱有勤说:“现在幸福了,不过你们要记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很多很多人牺牲流血建起来的,要记得他们的付出,也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合影

  聆听了革命老前辈的故事,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一口饭,做军粮;一块布,做军鞋;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抗战老兵,是他们用肩膀扛起了一个时代,构成了沂蒙精神的闪光点和耀目风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