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房产这是怎么了?

2019-10-24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近年来,尽管国家相继出台了系列房产管控政策,但全国多地土地价格仍一路上扬,房价一城更比一城高,很多城市都上演了“抢房”、“抢地”的不良景象。

   

  2019对山东的房产界来说可谓是动荡不安,起起伏伏,一会房产被封存,一会被疯抢,一会又有房产公司破产,据有关官方发布,截止8月份,山东竟有52家地产公司关门,其中有6家省城地产公司宣告破产,威海占的比例更大,对此人们议论纷纷,猜疑声不断,我作为一个与房产打交道多年的资深媒体人也被2019山东地产界的这一现状弄懵了,不禁发出了山东房产界到底怎么了的感叹,真是令人不思其解,让人看不透,摸不着。

  就拿山东临沂天天喊着“只为你用心”的百亿儒辰,在2019也出现了不寻常的现象,这个饱受人们质疑的儒辰,在营销工作中暴露出了“保底营销、市民竞购、卖了又高价收回”等现象,搞得临沂城风言风语,人们质疑埋怨声不断!感观看儒辰,走到哪里,都会荡起一阵阵涟漪,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提出建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惠民工程,因此,房产界说它搅浑水。

  但在流言蜚语中的儒辰地产却不断稳步前行,发展壮大,成了鲁派房产的典范,不仅在临沂房产界一骑绝尘,一枝独秀,而且在枣庄、济宁、淄博等地相继布局工程接连不断,最近一个月又投资40多亿元,分别在枣庄和临沂摘取多块黄金地块。

  总之,细观2019山东房产界,从整体数据上看非常惨烈,但细究名单之后不难发现,这实际上是一场优胜劣汰的产业变动结果,正常的发展规律。据业内人士分析,一些倒闭的地产公司大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大都因“资金链断裂”告终。也就是说,尽管持续的房地产调控导致一些房企因冷市而退场倒闭,但终极根本原因还是出在地产企业本身的经营上。

   

  有关业界专业人士认为,过去十几年,中国房市一直处于震荡式上扬,在现金为王的房地产行业中,销售回款、确保资金链就成了关键。专业的投后管理可以帮助项目公司及金融机构管控风险,专注于项目投资后的运营管理、资金链接及风险管控,才能在楼市浮沉中稳健前进。在国家的多轮规范限购调整中有人被迫出局,有人逆势增长,在一场场沉浮中,现金为王,销售回款正是成败关键,一些不注重资金运营管控的地产公司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中破产也实属正常。

  但从山东儒辰集团的经验来看,注重品质、质量、品牌和对资金链条的掌控,稳扎稳打,在现金为王的房产界树立了典范,这样的地产公司市场还是大有潜力可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