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与中国重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4-30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30日讯(记者 刘晓梦29日,碧桂园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在山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智慧园区开发建设、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交流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常务副总裁程光煜,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山东区域总裁孙继召,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主持签约仪式。

   

  碧桂园集团在房地产业务之外,正在大力拓展机器人、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双方产业协同空间巨大。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智慧园区开发建设、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交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据介绍,中国重汽集团是国内重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智能物流等产业资源,具有明显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伴随新型城镇化进程已成长为中国地产三强,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机器人、现代农业等多元化业务,正在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目标迈进。

  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将有助于推动行业整合、提升竞争力,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谭旭光表示,碧桂园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而且在机器人、现代农业方面也有积极的突破。双方的本次签约,标志着中国重汽与碧桂园的合作步入新的时代,确立了除房地产外,在现代农业、机器人等领域形成新的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当前碧桂园已经在迈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路上,并且在机器人、现代农业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还将探索更多可能性。此次和中国重汽的合作,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共同去实现高科技梦想,让社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不仅成功实现了中国重汽房地产业务的转让,更是全面开启了中国重汽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新征程,对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持续关注双方战略合作进展,全力以赴给予支持,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时,希望碧桂园在山东有更好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