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片区又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赋能临沂副中心发展

2020-08-2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临沂报道

  一次城市与世界的对话,一场颠覆想象的未来之约!8月25日,临沂高铁片区产业导入签约活动成功举办,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华为通讯、凯瑞集团、中信证券、苏宁电器等24家企业集中签约,聚力构建临沂高铁片区产业服务配套,为片区发展注入新动能,筑造临沂城市新中心。

   

  高铁片区 启幕临沂新未来

  8月25日,临沂高铁片区产业导入签约活动成功举办,临沂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常红军;市高铁片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马崑;市政府副秘书长付万历;临沂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恩犁;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鲁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临沂公司总经理孟锐;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商业产业中心总经理刘维铎以及市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协调推进办公室主要领导;市城投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兰山区政府分管领导;兰山区白沙埠镇政府主要领导、兰山区商务局主要领导;临沂铁投集团主要领导、绿地控股集团领导以及媒体嘉宾、园区其他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共鉴高铁片区未来。

 

  首先,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付万历致开场词,他表示,临沂当前正处于城市发展的“黄金期”、投资兴业的“机遇期”,临沂向北,高铁片区城市发展空间正在崛起。临沂市委、市政府积极整合资源、高效配置、协同发展,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随后,临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恩犁致辞,他提到,高铁片区作为临沂副中心,寄托着城市的未来,临沂全市各级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助力临沂高铁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鲁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临沂公司总经理孟锐首先对临沂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绿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绿地产业优势及在临沂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介绍。他表示,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将以此次产业导入签约为契机,一如既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逐步导入康养、科创、教育等产业项目,为临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在市委、市政府、高铁推进办、城投集团、兰山区政府等各级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等支持帮助下,项目进展顺利,拿地即开工,城市展厅6月13日开放,片区内首家、G-store绿邻便利、G-kithen绿仙小厨、G-coffee绿伴咖啡等一批自营生活业态同步营业,商业mall已于7月份动工建设,沂蒙之门超高层建筑正规划报规中,计划本月开始桩基施工。项目将最大化释放各个业务板块蕴藏着的潜力和活力,进一步完善项目配套设施体系,持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资源集聚能力和人才服务能力,全力为高铁片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真正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发展大格局!

   

   

  临沂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常红军发表讲话时表示,临沂高铁片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也是建设“大美新临沂、宜居临沂、幸福临沂”的又一张新名片。临沂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生态、绿色、可持续的新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施,助力高铁片区发展。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商业产业中心总经理刘维铎带来绿地集团产业TED演讲,绿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更多结构性的竞争机遇,立足房产,开展多元协同业务,深化转型,形成了“房地产、基建两大主业并驾齐驱、金融、消费、健康、科创等协同产业双向赋能”的经营格局,绿地山东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将集团优势产业导入项目,带动项目及片区发展。

   

  强强联合 聚势共赢促发展

  聚势共赢,与城共荣。产城融合,政企共享。活动最后进行项目集中签约,参与签约的有绿地长期合作伙伴华为通讯、凯瑞集团、绿地康养集团、绿地酒旅集团、绿地会展集团、绿地贸易港集团,金融板块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服务类板块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深圳仁合银通投资、济南森阳酒店管理、宏源集团、红孩子教育、宏济堂、中健银座、英派斯、希瑞公主教育、圣豪商业、家家悦超市等,共同盛启临沂副中心宏篇。

   

  世界绿地 聚势共赢促发展

  本次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标志临沂高铁片区发展进入新里程,升级区域未来繁华时代的开端,同时也鉴证了临沂副中心繁华大幕即将由此荣耀盛启!

   

  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将联合片区合作伙伴、共同绘制高铁片区美好蓝图,为临沂发展带来更多可能。作为绿地在全国打造的第33座城际空间站,也是绿地山东事业部2020年的战略重点新项目之一,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拟打造约200万方高铁产融芯城,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依托产业多板块、产品多元化的集团优势,全面解决入驻企业及产业人群的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面需求,并以国内一线水准的功能与服务标准,打造全国同步、全国共享的工作环境与品质生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