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稳经营到保交付,读懂儒辰的韧性与担当

2022-09-2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仁刚 朱长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仁刚 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潜在的交付危机引发各方关注。“保交付、稳民生”成为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而今年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房企在积极行动,确保项目交付。

  君悦府项目实景图

  稳经营是生命力

  儒辰便是全力“保交付”大军其中之一。回顾刚刚过去的上半年,稳经营和保交付是儒辰两项“重头戏”。在半年总结中,儒辰也交出了一份有力的“期中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儒辰在多个城市累计交付3575套,并在多个项目实现了“交房即办证”。面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销售、融资等多重挑战以及行业内项目停工、延期交付等现状,儒辰的交付数据颇为醒目。

  拼交付能力的背后,最终比拼的是房企的稳健经营以及资金实力。正如一家房企管理层人士表示,最近几年停工和烂尾楼数量增多,实际上反映的是房企由于融资端收紧、销售不畅、巨额债务到期等因素引起的资金不足,不少公司现金流呈枯竭状态,根本无法支撑项目复工交付。从儒辰的财务数据来看,儒辰集团上半年实现总营收80亿元,其中,销售金额70亿元,销售面积80.1万㎡,相关产业应收10亿元,荣登中指院2022年1-6月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双榜,山东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8,山东本土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前三名,保持了区域地产领先优势。

  保交付是生命线

  只有“保交楼”如期推进、经济稳定复苏,楼市信心和预期才能好转,接下来的市场才能稳定恢复。2022年作为儒辰集团的交付大年,面临着交付12个项目、18个批次,住宅交付总套数9092套,遍布全国19个地区,交付面积121万余m²。体量之大,人员之多,如何服务好这12个项目以及近万户的准业主?如何让儒辰的团队发挥最大战斗力将服务做到极致?

  精细化管控,将是儒辰的不二之选。

  儒辰集团先后进行了“交付工程师集训”、“成立交付工作专项小组”、“举办工地开放日”等一系列提升品质的行动。即便经营承压,依然努力为业主呈现高品质的社区,这是儒辰致力于在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稳住口碑所付出的实际行动。儒辰也表示,下半年将在进一步优化债务的同时,坚持注重消费者及投资者的利益,以更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回应市场。

  儒辰·辰悦项目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交房与办证不同步、办证难等问题尤为突出,其中难点就在于房企不仅要在房子交付前实现工程验收达标,还要提前完成所有交房交证的服务事项。只有各项手续齐全、房屋质量过硬的项目才能实现交房和交证的同步。儒辰集团上半年实现沂南环球逸品、枣庄君悦府等地推行“交房即办证”。

  在当下房地产行业信心恢复期,行业需要有实力有担当的房企及时站出来,做好保交付、保品质工作的表率。而业主们也看到了在行业转型时,有哪些企业表现出经营的韧性与对业主的担当。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走出谷底,期待像儒辰一样坚守底线的企业,新的绽放。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