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绿色家园 临沂网友栽下千余棵海棠

2019-03-1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play
" />

 

上午10时,“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绿色家园”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植树节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3月10日,“践行蓝天责任 共建绿色家园”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奥正假日农夫举行。由临沂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网友、小学生组成的400余人植树队伍,种下1000余棵爱心海棠。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家园再添一抹绿,助力“沂蒙蓝”。

学生代表呼吁绿化祖国,美化家园

  活动现场,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林浩洋、刘昱辰两名小朋友,共同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共栽一棵树,守护绿色生活,展望希望明天。随后,临沂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解文科,为大家讲解植树常识,让大家掌握植树护绿知识,学会科学栽树。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到场爱心市民、网友代表在活动背景板上签名留言,写下自己对造林绿化的祝福和祝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和环保的一份承诺。

临沂市林业局行政机关党支部书记许广永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随后,大家争先恐后走进植树场地开始植树,共同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林业专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种植的树苗品种为海棠,移植成活率也比较高。

植树活动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一行30余人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中来。有的员工携带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助力“沂蒙蓝”。“我觉得,参加植树节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环保,积极踊跃参加植树等公益活动,有助于守护我们的‘沂蒙蓝’。”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员工鲍明达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在临沂参加植树节活动,很高兴能为“大美新”临沂的建设添一抹绿。

 

农行临沂分行团委书记丁明蕊接受记者采访

  “这次公益植树活动,是临沂农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为大美新临沂贡献微薄力量的具体举措。”农行临沂分行团委书记丁明蕊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积极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临沂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的家园天蓝地绿水净,要从身边栽下一片绿开始。希望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积极发动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生态临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说,作为责任媒体,大众网临沂站已连续8年联合临沂市有关部门,组织植树活动,召集爱心企业、市民、网友积极参与。

  本次2019年临沂植树节活动,由临沂市绿化委员会、临沂市林业局指导,河东区林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山东奥正集团有限公司、大众网临沂站承办。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临沂分行、阳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临沂万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悦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泰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燕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申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临沂滨河实验学校、临沂五洲医院、临沂协和医院协办。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与植树

  临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音波,临沂市林业局调研员申为宝,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世强,河东区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家迎,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团委书记丁明蕊,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