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夜生活CEO"听过吗?送你一份临沂夜生活"男女图鉴"

2019-07-0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韩凯翔 李秀才 武珊珊 刘晟烁 张宇 张瑶 李梅 姚萌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王雷 见习记者 韩凯翔 李秀才 武珊珊 刘晟烁 张宇 张瑶 李梅 姚萌

  最近,一纸公文让早早“入睡”的老城济南再掀波澜——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济南将招聘“夜生活CEO”升级泉城夜间经济,从机制、示范街区、消费业态到监督管理、交通组织、美化亮化、公共服务、政策支持、督导考核等方面,用全新的姿态打造“泉城之夜”品牌。

  盛夏7月,山东不少市民都在热议“夜生活CEO”这个新词。其实,在咱沂蒙大地上也有不少这些“CEO”。你瞧——晚上8点过后,夜幕和霓虹逐渐覆盖了这座齐鲁大地上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临沂,人民广场、火车站、开阳路、新华路还有大多县区夜市上,已经人头攒动,忙碌了一天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或广场舞、或踢毽子,或挽着女伴挑选衣服,或揽着哥们觥筹交错,与叫卖的摊主、炸串的师傅展开了沂蒙夜色“浮世绘”。

  生活节奏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快,人们总会沉迷于高楼大厦林立城市中感受着刺激的夜生活带来的纸迷金醉,但是却逐渐的忘记了存在身边的那一丝丝烟火。

  

  深夜匆匆下班的民工带着的是对家庭和生活的责任,身上虽然背着破烂的编织袋但更多的装的是对家庭的承诺。

  

  抱起一天没能陪伴的孩子走上街头,一块钱足够让孩子开心老半天。

  

  大排档上,廉价的两瓶啤酒是对我今天工作的赞扬,但愿这两瓶啤酒让我今晚能睡个好觉来面对第二天劳累的工作。

  

  浪漫、平淡、甚至丝丝的无聊却能更好的表现出这个生活真实的写照,或许这些烟火气更多的才能带来对生活平淡的向往,愿这些许烟火足以慰平生。

  

   不论男女,老少咸宜,正如临沂这座城市一样,包容、活跃,历史的厚重与人文的活力相辅相成,这喧嚣让临沂的夜渐渐亮了起来。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