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民办幼儿园占公办小学教室 安全让人担忧

2013年05月22日 08:19 作者:韩冬 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012年3月份开始,临沂市苍山县卞庄街道办事处柞城小学的教学楼开始进行危房改造,上周,柞城小学的师生们欣喜地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建教学楼。
        大众网临沂5月22日讯记者韩冬 袁文潇)2012年3月份开始,临沂市苍山县卞庄街道办事处柞城小学的教学楼开始进行危房改造,上周,柞城小学的师生们欣喜地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建教学楼。不料在5月20日时,以前开在学校院内的一家民办幼儿园不顾学校的反对强行搬进了学校,并将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当成了自己的新园址,幼儿园140个孩子以及3个老师,再加上学校学前班的30多个孩子总共180人,将教室挤得满满当当。

      小学校长:无资质幼儿园 私占小学教室

      5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苍山县卞庄街道办事处柞城小学,看到刚刚改造完的学校整洁漂亮,新盖的教学楼内宽敞明亮。柞城小学校长张进平告诉记者,柞城小学共有434名学生,由于过去学校基础设施陈旧,教育部门将该校列入了危房改造项目。从2012年3月份开始,柞城小学开始了危房改造,学校临时搬到了附近的一家保健品厂,直到上周新建的教学楼重新投入使用,师生们又重新搬回到学校内。

      张进平校长说:“从2000年我调到柞城小学当校长起,学校内就一直有个民办幼儿园,开在学校内的一个小院里。新的教学楼刚投入使用不久,5月20日上午,这所幼儿园的老师不顾我们的反对,强行搬进了一楼西头的一间教室。”张进平校长介绍说,这所幼儿园在他来该校任职前就一直开着,属于前任领导留下的问题,由于没有办学资质,这些年他一直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幼儿园总共有140个孩子以及3个老师,再加上我们学校学前班的30多个孩子总共得180人,现在都在教学楼一楼西头的教室里,这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孩子们如果出了问题,由谁来承担责任呢?”张进平担忧地说。

     

    幼儿园老师:希望孩子们有学上,幼儿园服从教委安排

      当日下午2点30分,上课铃刚刚响起,记者走进柞城小学教学楼一楼西头的教室,发现上百名孩子将这间60平方米的教室挤得满满当当,每一张课桌前围坐着4个孩子,没有座的孩子就蹲坐在墙角处。由于孩子们天性好动,教室内已是乱成一团。见到记者到来,幼儿园的两名老师向记者介绍起情况。“我们幼儿园是1994年在当时学校领导的允许下开的,这些年一直都是在柞城小学里,我们3个老师已经干了近20年。去年开始危房改造后,我们也和小学一块搬到了附近的一家保健品厂,可教学楼建好后,学校突然关门不让我们来了,但我们还要正常教学。没办法,5月20日上午,我们几个老师在学校门口一个个地把孩子从紧闭的大门上递过来,和小学学前班的30多个学生共用一间教室。”幼儿园老师赵其冬告诉记者说。

      “这个情况我们也向教委反映过,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们幼儿园总共有140个孩子,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希望孩子们有学上,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我们服从教委的安排。”幼儿园老师张建侠说道。

      教育部门:争取尽快妥善处理此问题

      为此,记者采访了苍山县教育体育局张同峰局长。张局长称,民办幼儿园私自搬到公办小学内的做法是不对的,由于该问题比较复杂,目前,卞庄街道中心小学已经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同时,他们将督促幼儿园尽快搬出学校,并争取尽快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