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80后女城管温馨便贴纸 阻止乱停乱放很“给力”

2013年05月22日 11:10 作者:张乔阳 来源:大众网枣庄站
亲,请注意车子有序摆放,谢谢配合。”近日,一张画有吐舌头的可爱笑脸的城管温馨提示便贴纸,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据了解,这些独具特色的便贴纸都出自市中区城管局的10个“80后”女生。她们用亲切、可爱的话语,给乱停乱放的市民一个温馨提示,做到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秩序。
      

       市中区城管局光明中队的王卿向记者展示她们写有温馨提示的便贴纸。

     

       在每巡一趟管理路段后,回到岗亭,她们就开始抓紧写温馨便条。

      大众网枣庄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亲,请注意车子有序摆放,谢谢配合。”近日,一张画有吐舌头的可爱笑脸的城管温馨提示便贴纸,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据了解,这些独具特色的便贴纸都出自市中区城管局的10个“80后”女生。她们用亲切、可爱的话语,给乱停乱放的市民一个温馨提示,做到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秩序。

      来自市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光明中队的王卿、李亚琪、董迎等10个人5月份刚上岗,现在她们每天都要在解放路口和龙庭路口这段光明路上,来来回回走上4趟,每一趟都要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整理干净商户摊位的摆放以及随意停放的车辆。

      可是在整理乱停乱放的车辆时,她们却遇到一个难题:有些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用长链条锁将车子锁到栏杆上;有的电动车,和其他车辆一起锁在一起;有的摩托车,太过于笨重,无法挪移……这给她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工作量,平时的乱停乱放的车辆,她们可以直接进行挪移,进行规整的摆放,可是如果遇到这些特殊的情况,就无可奈何了。

      这几个爱动脑筋的女生就合计着提醒一下市民,拿城管标头的稿纸,写下让市民不乱停放的话,夹在车后座。“之前用稿纸写时,很多人看到上面标有城管的名头,都犯嘀咕,有些抵触,我们便决定换个方式试一试。便选了五颜六色的便贴纸,话也写的不会那么严肃,没成想效果还挺好。”王卿笑着说道。

      “很多公司的员工在路边的栏杆上锁上车子,见不到人,我们也没有办法搬走。便给他留个言,结果效果很给力。”李亚琪告诉记者。

      很多被贴便条的市民,也没有感觉到排斥和反感,反而更加认同他们的工作,能够相互理解,一个刚被贴了便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开锁时,看到便条,感到很贴心,也对他们的工作多了份理解,今后一定注意不再随便乱停放车辆了。”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这种更加有趣、温馨的便条提示,能够让老百姓对城管的印象有一个改变。我们是帮助老百姓做很多的事情,维护城市的一个整体环境的秩序。我们不怕别人对我们异样的看法,因为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大家都能够互相理解,共同爱好我们的城市。”王卿对未来的工作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