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学生疑中公教育培训效果差 人社局:慎重选择

2013年06月14日 15:29 作者: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一位公务员面试考生向大众网临沂站反映,称其在中公教育花了钱报了培训班学习,却没有学到实用的东西。该网友表示中公教师教课能力差,培训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感觉自己上了当。中公教育收费标准是否过高?师资力量如何?记者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采访。

       

    中公教育培训宣传单

        大众网临沂614日讯(见习记者 白晓伟)近日,一位公务员面试考生向大众网临沂站反映,称其在中公教育花了钱报了培训班学习,却没有学到实用的东西。该网友表示中公教师教课能力差,培训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感觉自己上了当。中公教育收费标准是否过高?师资力量如何?记者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采访。
    网友:中公教育收费标准过高 培训效果差

        不参加培训心里没底啊,看着朋友到中公教育报名参加培训了,我也就跟着报了。当时在中公教育咨询时,工作人员给我讲解的特别好,说师资力量强大,课程教学专业化,教学内容涵盖当地所有题型考点等,但是没想到报名学习后,就是找了些研究生学历的老师,甚至有在校学生看着我们背题,看书,根本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该网友告诉记者,称其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报了中公教育培训班,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学生自己看书,实践演练很少,所以参加考试时答题水平没有提高多少,感觉自己上当了。
        “
    上课的时候,老师还说一些试题能压中,可是考试时却没有,收费这么高,培训效果却不是那么理想,这让我感觉到钱花的有些不值得。该网友表示。
    中公教育:收费价格是总部规定 老师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
       
    无独有偶,近年来许多培训机构为了吸引考生,可谓奇招迭出:提前预约学费优惠、先录用,后付费、随时退费等,不一而足。在师资力量方面也大都出奇的一致,不是专家就是教授。而且一些协议包过班更是以承诺保证考生通过考试并被录取吸引考生眼球,但对于过高的收费标准,许多考生都产生了抵触,同时对培训的效果也大多持怀疑态度。
       
    那中公教育是否存在收费标准过高,师资力量低,培训效果差的问题呢?接着记者咨询了中公教育培训机构。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中公教育根据考生报考不同的班次进行收费,开设基础班、封闭班、协议班等等,其中公务员和事业编笔试和面试协议包过班费用都为16800元,签协议不过退费(笔试退11000,面试退9000)。而收费价格标准都是中公教育总部规定的,并不是相关部门进行的规定。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公教育师资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包括研究生)。
    临沂市物价局:社会培训机构自主定价
       
    中公教育收费标准是否过高?记者咨询了临沂市物价局收费科。一位吴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上的培训机构都是自主定价,完全是双方自愿行为,没有相关部门对些培训机构进行收费规定。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生选择培训班需慎重 
       
    随后,记者从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公务员事业编培训市场。公务员和事业编培训机构虽没有明确的主管单位,但如果有培训机构干扰了公务员事业编考试,市人社局将会联合公安、教育、工商等部门对该培训机构依法查处。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处杨主任告诉记者。
       
    另外,杨主任提醒广大考生,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培训的宣传广告大都存在夸大、虚假的地方,考生应仔细甄别,慎重考虑,以防上当受骗。一些模式化培训往往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监考老师看重的是个人修养和内在潜能,而不是模式化的生搬硬套。考生要想考好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最主要的是加强平时知识积累,锻炼分析总结能力,塑造好自己的风格。杨主任说。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