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摊主乱扔瓜皮临沂环卫工制止被刺伤 摊主已拘留

2013年07月05日 08:38 作者:张希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一名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位卖瓜果的男子,随手往地上乱扔瓜皮和挤碎的瓜块,遂上前阻止。在阻止过程中,卖瓜男子竟拿起水果刀将该环卫工人刺伤,致该环卫工人受伤住院。目前,卖瓜果的男子被警方拘留。
        大众网临沂7月5日讯(记者 张希文)临沂一名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位卖瓜果的男子,随手往地上乱扔瓜皮和挤碎的瓜块,遂上前阻止。在阻止过程中,卖瓜男子竟拿起水果刀将该环卫工人刺伤,致该环卫工人受伤住院。目前,卖瓜果的男子被警方拘留。

      7月3日15点左右,63岁的环卫工人李锡彩来到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垃圾。李锡彩负责的路段人流量最大的要数临沂陶然换乘中心对面的公交港湾,此处不但公交车停靠,而且是城乡客运车辆的乘客下车点,三轮车也多聚集于此,车流人流大,卫生也容易出现状况。

      清扫过程中,李锡彩发现,公交港湾里停着一辆卖瓜果的车子,而摊主还不时将瓜皮、挤碎的瓜块扔到地上。看到路面被弄得一片狼藉,李锡彩便上前劝阻,希望卖瓜的男子不要乱扔垃圾。

      没想到买瓜果的男子态度蛮横,并责怪李锡彩多管闲事。两人从最开始的你一句我一句,到最后逐渐争吵起来。正在争吵的时候,卖瓜果的男子突然从车上拿起水果刀,向李锡彩刺了过来,刀刺中了李锡彩的左臂锁骨出。

      被刺伤后,有人拨打了120并报了警,随后李锡彩被送到铁路医院治疗,而卖水果的男子也被派出所民警带走了。

      李锡彩的儿子付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为人和善,做环卫工人3年了。这次受伤的刀口较深,里外都进行了缝合,光外面伤口就缝了5针。“送到医院后,环卫公司的负责人来给支付了1500元的医药费,4日上午,我又去交了2000元的医药费。”付先生告诉记者。

      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附近商户王先生个是当时事件的目击者。“就因为一点小事,两人发生了争执,没想到卖瓜的男子这么冲动,竟然动了刀,结果一个受伤住院,一个伤人被拘,真是不值得。如果稍微冷静一下,就不会发生这么个事了。”王先生感概说。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