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酒托女"专骗“好色男” 仨月诈骗30万元

2013年09月17日 08:59 作者:江志宇 陆飞霏 王文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年来,随着微信、QQ等聊天工具的盛行,各地频频发生一些“酒托女”诈骗案,尽管各地媒体都有相关报道,但仍然有不少男性上当受骗。9月13日,临沂市河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就摧毁一个利用“酒托女”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该集团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成功诈骗金额达30余万元。

        大众网临沂9月17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陆飞霏 王文爱)近年来,随着微信、QQ等聊天工具的盛行,各地频频发生一些“酒托女”诈骗案,尽管各地媒体都有相关报道,但仍然有不少男性上当受骗。9月13日,临沂市河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就摧毁一个利用“酒托女”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该集团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成功诈骗金额达30余万元。

      “酒托女”色诱,见面“狂”宰男网友

      “几块西瓜、一串葡萄、一杯劣质葡萄酒,就让我付430元。”作为众多被骗者之一的王某,谈及此事时,依然是怒火中烧。

      然而,大多数受害者碍于面子,事后很少选择报案。齐某在被骗18000元后还安慰自己说,“就当花钱买教训了。”

      2013年8月份的一天,一个名叫“雪”的女网友,通过手机“陌陌”给齐某发了一条信息,问是否可以交个朋友。齐某一看是美女,就爽快地答应了,并约定当天下午5点在临沂市河东区某银行附近见面。

      见面后,“雪”主动说附近有个“休闲小屋”可以过去坐坐。他们刚坐下没多久,“雪”便点了一个套餐(一大杯红酒外加一个果盘),价值480元。在聊天过程中,“雪”又连续要了四五次酒水,还邀请其好友一起过来喝。碍于面子,齐某不好意思说不需要添加酒水,只好任由“雪”点单,直到齐某的卡了刷爆了时,才以有事为由借口离开。此时的齐某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受骗,还为自己钱不够而觉得尴尬,直到拨不通“雪”的电话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键盘手”网上“钓鱼”,专骗“好色男”

      据治安大队教导员张士全介绍,假意与男网友亲亲我我的是自称为“键盘手”的人,他们虽是男性,却虚拟女性身份,利用QQ、手机“陌陌”等网络聊天工具,以交朋友、谈恋爱甚至“一夜情”等方式诱惑男性,获取其姓名、职业、电话号码等资料信息,然后通过“传号手”发给“酒托女”,由“酒托女”出面约男性网友见面消费。

      据了解,被骗者年龄大多是30岁以上、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男性,他们之中虽不乏有想找对象结婚的,但也有一些动机不纯的男子,他们约见网友就是抱着“一夜情”而来的,而正是这种心态才被人利用导致上当受骗。

      经过几天的架网守候,办案民警发现,每天夜色降临,“休闲小屋”附近就有一批年轻女子在路边徘徊,并全身贯注地盯着手机,然后一些男子被这些女子分别带进去,但却往往独自出来,仅一天就有20至30名男子出入该小屋。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9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河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庆慷带领办案民警一举将这个诈骗窝点端掉,当场抓获集团成员13名,查货涉案电脑、手机、POS机等作案工具一宗。

      “四步法”教你识破“钓鱼”骗局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这个诈骗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包括“管理者”、“酒托女”、“键盘手”、“传号手”、“服务员”、“看场人员”等,他们是各司其职,一步步地实施诈骗。

      第一步,“键盘手”实施网上“钓”鱼。他们首先从各大征婚网站、聊天室或附近的人中搜寻中年、有经济基础的男性,然后用注册的虚假账号跟这些人聊天,多以诱惑的语言和性感的图片加以引诱,然后获取其相关信息,再约见面时间。

      第二步,“传号手”将“键盘手”获取的信息传送给“酒托女”,由其跟男网友见面。见面后,她们首先主动提出到附近坐坐,这个时候男性一般是不会拒绝的,随后就走进了这家小屋。

      第三步,坐定后,“酒托女”一般会说,我们喝点什么吧,一般男性也不会拒绝,但是一瓶红酒、一盘果盘,却要四百多元,这个时候有的头脑清醒的男子会在付款后借口走人,而有的男子不知被骗,会继续与“酒托女”交谈。

      第四步,若看男子面不改色,“酒托女”会继续要酒,然后邀请其姐妹一起来喝。眼看一张张账单送上来,很多男子心里有点招架不住了,但碍于面子依然装得气定神闲,直到卡内的现金所剩无几,才借口独自离开。

      目前,据警方初步查实,该犯罪集团最少诈骗百余起,但报案的却仅有五六人。在此,警方希望受害人及时报案,以便警方打击此类犯罪。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