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六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医生家长普及医学常识

2014年02月25日 11:21 作者: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4日下午,临沂第六中学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


    医生家长现场给同学们演示测血压的方法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

    大众网临沂225日讯(记者 白晓伟)“非常感谢医生家长能给我们讲解这么多医学知识,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受益于这些实用的急救技能,对紧急状况能够正确冷静处理。”临沂第六中学刘莉莉老师对记者说。24日下午,临沂第六中学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一位医生家长为参与活动的84名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生活医学常识和紧急救助课,使师生们更进一步体会了“安全事故无小事”的深刻含义,对急救的基本方法也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活动持续了40多分钟,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不时会对医生家长的精彩解说,鼓起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该医生家长不仅给学生们全面、细致的介绍了龋齿、贫血、乙肝、红眼病、高血压等常见病的症状和正确处理方法,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各类意外情况,并逐一举例给出了应急保护、救治的应对措施,而且现场给同学们演示测血压的方法,一系列规范的急救动作和仪器测试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这节课既生动有趣,又特别实用,回到家,我就可以用正确的方法给家里的老人测血压了。”八年级五班的刘雨欣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家长进课堂活动是临沂第六中学长期坚持实践的活动,每个月举办一次,旨在拉近学校和家庭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目前同学们的状态很好,大家都积极参与,家长进课堂活动收到了理想的效果,通过这个活动,增强了家长对老师和学校的理解和尊重,也让孩子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临沂第六中学校长杜庆术说。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满健)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