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男子假冒某银行高管 以私密照威胁女网友骗钱

2014年04月15日 07:51 作者:杨博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禅城警方于4月10日远赴清远阳山县,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接报后,禅城分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展开侦查,并于4月10日在李某位于清远阳山县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禅城警方赴清远阳山将无业嫌疑人抓获

      本报讯 (记者杨博 通讯员卢淳)女子小桃原以为在网上遇到了“白马王子”,谁知刚确定“关系”不久,对方就“套走”8000元,还以公布私密照片相逼来不断加大索款金额。昨日,记者获悉,禅城警方于4月10日远赴清远阳山县,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禅城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是涉世未深的青年男女,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隐私和身份信息。

      今年3月份,大专毕业后即在家待业的佛山人小桃,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自称在广州某银行做高管的“富二代”李某,是某名校毕业生。看到李某晒在网上的“靓照”,揣度着对方优越的条件,小桃不禁和这个“高富帅”越聊越投机。在没见面的情况下,小桃与高某确定了“恋爱关系”,还在对方要求下,上传了一系列私密照片。处在热恋中的小桃没想到,近在眼前的这个“高富帅”李某是个冒牌货。李某在看到小桃“上钩”之后,开始找借口向她提出借钱的要求,先后三次从小桃身上骗得8000元。而当小桃有所察觉时,李某就以公布私密照要挟她。至此,小桃才意识到落入网络骗局,遂向警方求助。

      接报后,禅城分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展开侦查,并于4月10日在李某位于清远阳山县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这位所谓的“高富帅”李某实际是无业人员。由于觉得工作辛苦,李某从2012年起萌生了借网恋骗取女网友钱财的想法。李某在网上把自己描述成一名不折不扣的“高富帅”,同时把一些帅气男子的照片上传到聊天软件上。等到骗取事主信任后,李某再以各种借口骗取钱财。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