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重庆敬老院“姐弟恋”:89岁老妇嫁给66岁男子

2014年05月14日 08:30 作者:阮鹏程 来源:重庆晨报
昨晨,小雨,邹开新推着冉文先往江津贾嗣镇民政办走去。邹开新跑下楼,推出擦得发亮的轮椅,将冉文先抱上去,顺着敬老院前的小坡,小心推了出去,向镇民政办方向走去。昨天下午,在两人的新房里,邹开新拿出结婚证,看了看又小心翼翼放回衣柜里的抽屉里,锁上。

      昨晨,小雨,邹开新推着冉文先往江津贾嗣镇民政办走去。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两位老人拿着结婚证,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

      当我白发苍苍 依然要勇敢地嫁给你

      昨日清晨,小雨,江津贾嗣镇敬老院里,66岁的邹开新起床,穿上准备已久的新外套。89岁的冉文先也从床上爬起,翻出那件压箱底的蓝色新外衣穿上。

      邹开新跑下楼,推出擦得发亮的轮椅,将冉文先抱上去,顺着敬老院前的小坡,小心推了出去,向镇民政办方向走去。他们,要去登记结婚!

      送饭打水让两人结缘

      邹开新2009年以五保户的身份进入敬老院生活,冉文先也是五保户,比他早到两年。虽同在一家敬老院,但冉文先在4楼,邹开新在2楼,两人生活基本没有交集。

      去年5月,原本脚有残疾的冉文先,感觉自己的右脚几乎不能动弹。“楼上有个老太婆,脚不方便,哪个去帮她送下饭?”院长邹井才问其他老人。邹开新接过饭盒,跑上4楼。从此,送一日三餐、早上的开水,打晚上的洗脚水、洗脏衣服,邹开新的生活多了很多新内容。

      “我就是看他人好。”昨天说这话时,冉文先老人低下头,往邹开新肩膀上一靠。

      她主动提出嫁给他

      去年年底,邹开新有一次喝了点酒,大起胆子问:“院长,你说,我把冉文先接到2楼来住,要得不?”没等邹井才回答,邹开新赶紧补上一句,“我是方便照顾她。”

      邹井才不置可否,只说:“要名正言顺。”

      但事情的进展,让邹开新既欣喜又意外。上月月初的一天中午,邹开新像往常一样,端着饭盒跑到4楼。冉文先在床上接过饭盒,埋头吃了起来,但没吃几口就停下了。

      “我们干脆去把手续办了,免得别个说闲话。”冉文先轻声说。正准备洗脏衣服的邹开新怔住了,先是一愣,接着用手摸摸头,呵呵笑了。

      没过多久,冉文先搬到了2楼。

      收获满满的祝福

      两人决定5月13日去领证,虽然没有特意看过皇历,但下意识地选择了不是赶场天,“人少”。冉文先其实有点顾虑。“他没结过婚,我都已经结过婚了,还比他大了23岁。”冉文先说,她怕被人笑话。

      “怕啥子怕,我们名正言顺,正当恋爱。”在昨天推着未婚妻去往民政办的路上,邹开新不停地给冉文先打气鼓励。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邹开新推着冉文先,15分钟就到了。

      在民政办里,另一对新人很年轻,20岁出头,他们祝福两位老人:“爷爷婆婆,你们也是来领证呀,祝你们幸福!”民政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为他们办理了结婚证。听说了此事的政府工作人员,都特意跑来祝贺。旁人的祝福,打消了两位老人的顾虑和担忧。邹开新赶紧掏出兜里的喜糖散给大家。

      昨天下午,在两人的新房里,邹开新拿出结婚证,看了看又小心翼翼放回衣柜里的抽屉里,锁上。“这个东西,绝对不能弄丢了!”邹开新回过头,对冉文先呵呵地笑了。(重庆晨报记者 阮鹏程)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