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主管道分水口破裂 临沂市区14日大面积停水

2014年07月15日 08:50: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上午11时许,家住市区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前十社区的居民董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他所居住的小区出现了大面积停水,而他事前并没有接到通知。随后,居住在罗庄区、北城新区的部分市民也相继打来电话,纷纷反映家里已经断水了。

      14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反映,称家中突然停水,带来了诸多不便。记者了解到,由于北城新区一供水主管道分水口处破裂,工作人员紧急抢修,从而出现市区部分居民家中供水不足的现象。目前,供水公司已经启动应急预案。

      上午11时许,家住市区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前十社区的居民董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他所居住的小区出现了大面积停水,而他事前并没有接到通知。随后,居住在罗庄区、北城新区的部分市民也相继打来电话,纷纷反映家里已经断水了。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临沂市水务集团。对于此事,水务集团北城服务中心许主任称,停水是由于位于北城新区卧虎山路与沂山路交会处西北方向约400米处的30万吨主供水管道分水口处发生破裂,停水紧急抢修。“今天早上5时许,我们接到反映,位于北城新区卧虎山路与沂山路交会处的主供水管道分水口处发生破裂。”许主任说,接到反映后,他们立刻就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由于破裂的分水口处紧靠主供水管道,两者之间没有阀门,主供水管道压力过大,截不住水,无法进行维修;上报后,我们启动应急预案,关闭主供水管道后对破裂处进行了抢修。”

      许主任称,这条管道是我市供水主水管道之一,主要为北城新区、罗庄区及兰山老城区部分地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发生该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就通知了相关供水单位,并在集团官网上进行了发布。”许主任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破裂分水口处的维修,抢修人员连续奋战,经过抢修,当日下午4时许,分水口破裂处抢修完毕,重新开启了主供水管道的阀门,主管道供水恢复正常。“现在还有北城新区几个小区没有恢复供水,我们正在进行抢修,力争最快速度全部恢复,保证市区居民家中的正常供水。”许主任说。截至到下午5点,记者发稿时,抢修工作仍在进行。(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