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高考补习班招生承诺"不过退费" 退费时傻了眼

2014年08月20日 07:31:00 作者:王鲁娜 李墨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曾经收了临沂市民高先生7800元,许诺他儿子包过本科分数线。可如今,他儿子不仅没有通过本科分数线,想要回7800元的学费都难。

      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曾经收了临沂市民高先生7800元,许诺他儿子包过本科分数线。可如今,他儿子不仅没有通过本科分数线,想要回7800元的学费都难。

      补习班承诺,不过可退学费

      高先生的儿子今年高考通过了5个艺术学校的专业考试。平时模考中儿子文化课平均成绩300来分,在艺术类考试二本的合格线上下,高先生寻思给孩子报一个文化课辅导班在高考前冲刺一下。

      从今年2月开始高先生就多次收到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的宣传材料。“他们的宣传做得很到位,自称是罗庄补习学校的前身,老师都是罗庄一中、二中在职或退休的教师,并且可以小班教学,实现一对一辅导,如果考试不过线还可以退学费。”高先生介绍说。

      但是促使高先生最终为孩子选择金世纪的最终原因是,当时有一个艺术生家长将这些补习班做了非常详细的比较。她认为金世纪租用了临沂大学罗庄老校区正规的教室和宿舍,宿舍还有宿管,管理比较规范,并且还跟其他几个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试听了两堂课,并且觉得教师水平不错。

      就这样高先生给孩子选择了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从今年3月3日到高考前一周一直都在学校住校并参加补习。

      入学后问题多,退费有条件

      自从孩子进入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问题接连出现。“本来承诺每个班最多不超过15个学生,可事实上每个班却有30多个学生。”学校解释这样分班是因为老师不够用。然而令高先生不满意的还不止这些,“儿子反映说换老师了,并且讲课听不懂的地方太多。当时考虑学费已经交了,就让孩子继续在那学习了。”高先生说。

      经过了在金世纪的3个多月学习,高先生的儿子高考文化课只考了240分。不光自家的孩子成绩有所下跌,参加金世纪培训的30多个孩子只有其中的两三个达到了320分以上。

      高先生拿着之前签订的协议去找学校协商退还学费,但是得到的说法让高先生很生气,“他们说我儿子旷了40多节课,协议是有规定旷课达到10节或者扣分达到100分是不予退学费的。”

      如果孩子真的在学校出现无故旷课的问题,老师和宿管为什么都不管也没通知过他呢?

      据高先生回忆,补习班的老师的确曾经给他打过2次电话,第一次说孩子没去上自习找不到了,高先生打电话给孩子却得知,孩子因为太累了在宿舍多睡了一会。“既然有宿管,为什么不到孩子的宿舍叫一下呢?”高先生很不解。“第二次老师打电话给我说我儿子找不到了,一定在校外。结果我打电话给儿子的时候,儿子已经走进教室了只是迟到了一会儿。老师没经过核实就说孩子不见了。”

      多方投诉,最终收回4000元退款

      19日上午,记者来到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的报名地址金鼎国际28楼17室,发现大门紧锁,门牌已经换成了其他单位,据对面的商户介绍前不久这家就换人了,一直在装修,之前的那家搬去哪里了他也不清楚。  记者拨打了学校网站上电话,该电话无法拨通,而高先生提供的该补习学校负责人姜先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昨日又来到原临沂大学罗庄校区,已经找不到金世纪的任何痕迹。据高先生介绍,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仅租用罗庄校区校舍3个月时间,没有等到高考开始就搬走了。

      临沂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暑假后,临沂大学已停办罗庄分校区,至于金世纪高考补习学校一事他们并不知情。  就在高先生以为退费无望时,19日下午5时许,高先生意外接到该校电话,并为他送来了4000元的退款。至于为何突然退部分学费,高先生也不知情。“退多少都满意,总比不退强,再也不相信这种补习学校了。”高先生说。(记者 王鲁娜 见习记者 李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