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学校周边玩具趋正规 组装类受学生热捧

2015年03月13日 16:45: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小、四小、九中等中小学发现,学校周边商店店销售的玩具大部分为正规产品,组装类小玩具比较受学生追捧。仅有个别店还在销售一些电子烟、整人口香糖等争议物品,但销量并不好。

    大众网临沂313日讯(记者 李龙)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小、四小、九中等中小学发现,学校周边商店店销售的玩具大部分为正规产品,组装类小玩具比较受学生追捧。仅有个别店还在销售一些电子烟、整人口香糖等争议物品,但销量并不好。

    组装玩具热销  存在风险或争议的玩具少了

    在临沂第四小学附近的商店里,记者发现,前来购买玩具、零食、文具的学生络绎不绝。

    据一家张姓店主介绍,开学后学生购买的主要物品为学习文具,“有些学生来店里,会买一些智力小玩具,比如卡通人物组装等,这类的比较受欢迎。”该店主告诉大众网记者,店里并不销售网上说的暴力玩具、整人玩具,也不会私自卖鞭炮等,主要是担心出事后小店无法承担相关责任,其次是目前该类物品的销路并不好。

    而在另一家店铺里,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整人玩具时,店主起初称没有,后来才提到有一些电子烟存货。大众网记者查看了下,该电子烟粗细类似雪茄,外包围是一圈迷彩卡通样式,并无标注其他内容。该店主告诉记者,这并不是真烟,属于玩具,由于家长跟学校对其比较反感,销售效果并不好。

    大众网记者还发现,能放电的整人口香糖也有个别商店在卖,销售该类产品的店主称该物品释放出的电很小,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在九中、实验中学等中学附近,商店销售的物品主要是以文具为主。受访的大部分店主告诉记者,中学生很少会购买玩具,大部分的业余时间会花在手机和电脑上。

        整蛊玩具被学生所不齿  玩具消费更趋理性

        大众网记者对前来购买玩具的学生进行了采访。大部分学生告诉记者,开学后身上并没有很多压岁钱,主要都被父母保管,因此只能买一些小东西。

    “对于枪、炮仗,那都是过年的时候爸妈一起陪着买的,现在开学了,就不买这些东西了。”在四小上六年级的一王姓学生告诉记者。

    而电子烟、整人口香糖等一些玩具,在他们眼里显得有点“弱智”。“大家都知道这些东西,玩起来也没有什么意思。”在四小学校门口排队等待进校的一名学生说。

    在实验中学,一名中学生更是不屑地告诉记者:“现在谁还玩这些。”

        家长、学校、部门合力营造学习环境

    前来送孩子上学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对孩子的玩具把控比较严格,“有些玩具对同伴、对自己都有一定的风险,我们不会给他购买,也会要求他私下不要去玩。”

    针对记者提到的电子烟等物品,一虞姓家长认为这种东西虽然在对学生的身体没有什么害处,但会对学生有很坏的诱导,不应该在学校附近进行售卖。

    据临沂一小六年级六班班主任陈震介绍,学校开学后便向学生发出相关倡议,同时也要求学生不得将尖锐、危险玩具带进学校,包括类似仿真匕首的圆珠笔等。同时也对如何处理过年收到的压岁钱,学校也向学生提供了相关建议。

    “为了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也配合工商、城管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多次整治,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另外,一些玩具已经过了学生的新鲜期,也就没有了市场。”陈震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