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7吨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 举报电话12331

2015年03月14日 08:26: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为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13日下午,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活动,本次活动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共140余个品种,重达2700余公斤,货值50余万元。

      为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13日下午,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活动,本次活动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共140余个品种,重达2700余公斤,货值50余万元。

      去年以来,兰山区食药监管部门相继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及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等治理活动,端掉制假窝点5个,立案查处218起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一系列违法案件。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与辖区内 16家药店合作,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广泛回收家庭失效过期药品,防止其流入市场。

      当日在现场记者看到,共有4辆中型货车拉运准备集中销毁的假劣食品药品,颇为壮观的场面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车辆在半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集合后前往我市垃圾填埋处理厂。

      假劣食品中不乏“五毛食品”,这类商品多见于学校周边。工作人员介绍,查处的此类产品中,要么加工环境恶劣、卫生不达标,要么假冒名牌制售不合格产品,且食品添加剂涉嫌超标,对人体百害无一利。为此,兰山区食药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及学生家长也应该加强对学生日常食用零食的监督,多渠道保证学生饮食安全。

      到达垃圾填埋处理厂后,为保护环境,本次集中销毁活动采用绿色环保的压碎填埋方式,经过挖掘机等重型机械的碾压处理后进行填埋处理,将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到最小程度。

      本次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活动,是食药部门今年首次大规模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第一步,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和管理,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违规食品药品在产在售,可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权益。(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