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二套房首付降至40%?临沂多家银行暂未接到通知

2015年04月01日 09:06:00 作者:李龙 连繁繁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下发相关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40%。财政部同时通知,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大众网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多家银行得知,除工商银行外,其他多家银行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但据房产中介介绍,地税局已经下发免征营业税的相关通知。

      大众网临沂4月1日讯(记者 李龙 连繁繁)近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下发相关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40%。财政部同时通知,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大众网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多家银行得知,除工商银行外,其他多家银行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但据房产中介介绍,地税局已经下发免征营业税的相关通知。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40%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财政部同时通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临沂多家银行暂未接到通知

      31日,大众网记者向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咨询得知,暂未得到上述通知。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着“因地施策”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释放的信号明确 市场还会有适应期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内部人员称,上述通知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但对一级市场还需要有个消化的过程。改善性住房的或会选择继续观望,等待利好消息。

      “通知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对楼市来讲是一个利好消息,股市已经见到效果。对银行来讲,通知下来就会按照通知执行,贷款程序等并不会有多大的变动。对购房者个人来讲,购买二套房虽然首付降低了,但一定还款时间内的利息便会多了。而购买二套房的多数为改善性住房需求,并不会着急,主要还是持观望态度。但经过不到一个月的适应调整期,5月份或会迎来楼市销售的小高潮。”上述人士称。

      在金鼎国际,鲁房置换临沂区域总经理王杰保告诉大众网记者,从三月份,楼市就在开始回暖,“以前讲金九银十,现在讲金三银四,因为对住房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大部分是结婚买房,而五一又是个结婚的高峰期,提前买房也就造成了目前楼市回暖的情况。”

      据王杰保介绍,日前公司已经接到地税局下发的免征营业税的相关通知。免征营业税的消息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二手房交易,但仍需要个过程,“对于购房满2年的房主来讲,价格会有个小幅提升。比如之前满2年不到5年的一套50万的房子,免征营业税之前,由于还需上交28000元的税,房主会降低自己的房子售价。但现在政策一出,不需要再交这部分税了,部分房主便会适当地提高房价。所提高的房价数额与之前要交营业税的数额会有个比较,所以会有个适应的过程。”王杰保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