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上半年大病医保报销1.17亿元 临沂26278人次受益

2015年07月06日 08:17:00 作者:王璐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7月3日,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后,医保待遇水平稳步提升。全市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居民大病保险按照费用额度补偿,个人不须额外缴费,最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7月3日,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后,医保待遇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医保基金补偿12.5亿元,共有1674万人次享受待遇,其中共为26278人次大病患者补偿金额11713万元。

      今年,临沂市顺利完成原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制度整合和体制并轨。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916.2万人,占全省参保居民总人数的八分之一。

      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采取一档制。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当年筹集居民医保基金44亿元,全市参保人数和筹集基金总额均居全省各市之首。

      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后,年度内住院最高支付限额统一提高到15万元,普通门诊最高支付限额的个人结余部分不清零、可以结转下年使用。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医保基金补偿12.5亿元,共有1674万人次享受待遇,受益率为182.7%。

      此外,全市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居民大病保险按照费用额度补偿,个人不须额外缴费,最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上半年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资金、共为26278人次大病患者补偿金额11713万元。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王世开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