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016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互联网电话预售期为60天

2015年11月26日 09:43:00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获悉,2016年春运火车票于11月26日起发售。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12月16日起发售,预售期40天。

      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获悉,2016年春运火车票于11月26日起发售。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12月16日起发售,预售期40天。学生与务工人员可订购团体票,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票需求。

      哪些时间段火车票最火爆呢?临沂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时间段以每年春节为界,节前15天,节后25天,整个春运为期40天。2016年春运火车票将从11月26日开始发售。根据铁总官方微博最新发布的购票日历,最紧俏的车票是2月1日至2月6日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2月12日至2月15日即正月初五至初八期间的车票。由于铁路预售期长达60天,因此从11月26日起铁路旅客就将进入抢票模式,而要买到节前高峰时段的车票,更是得从12月4日开始勤奋刷屏抢票。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坚持发售团体票的同时,对务工人员购票推出了新的服务举措。一方面是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按需求继续增开。

      “2016年春运,务工人员购票渠道增加至三种:一是按统一的预售期购票;二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11月26日至12月5日用工企业进行资质审核,12月6日至12月12日企业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三是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该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农民工购票提醒,学生购票也应该关注。该工作人员说,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底。在此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保障学生购票。学生旅客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购票:按统一预售期购票;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自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各渠道,购买1月10日至2月底间的学生往返票。

      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