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今日气温依旧不利于融冰 周末气温开始回升

2015年11月27日 08:03:00 作者:张斌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23日到25日临沂出现强降雪天气,全市整个过程平均降雪22.4毫米,平均雪深16厘米,最大雪深出现在费县27厘米。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23日到25日临沂出现强降雪天气,全市整个过程平均降雪22.4毫米,平均雪深16厘米,最大雪深出现在费县27厘米。

      26日气温0到-10℃,不利于道路积雪的融化,很多路面大量结冰。未来几天,我市气温依然比较低,道路结冰情况依然存在。

      像这种路面结冰湿滑的情况,有人称之为“地穿甲”,形容结冰的地表好像穿上一层甲衣一样。冬季气温较低的雨雪天后经常出现。

      “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网络神曲《我的滑板鞋》的一句歌词,成了这几天我市道路情况的真实写照,无论是走路、骑车还是开车,大家都把防滑放到了第一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人们脚下的鞋都换成了防滑性能比较好的登山鞋或是球鞋,至于高跟鞋,在这种天里怕是派不上用场。

      据市气象台预报,27日我市气温依旧比较低,最低温度达-10℃,最高温度也只有2℃,对于路面结冰的情况怕是没有很好的缓解效果,“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依然持续发布。

      本周六、周日两天,气温开始有明显回升,高温分别可达7℃和9℃,但低温依然在0℃以下。下周我市最低气温将全面回升至0℃以上,相信路面情况将有所好转。

      为应对此次少见的暴雪过程,全市气象部门进行了周密的气象服务,市、县气象部门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大风、寒潮、暴雪、道路结冰四类蓝、黄、橙、红四个级别共57次预警信号。24日临沂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在气象局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后启动市应急预案,临沂市全部中小学、幼儿园首次紧急放假停课两天,高速站口和主线关闭,飞机、汽车、火车停运,工矿企业停工,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雪灾给人民带来的影响。

      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