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今年建全省统一职工大病保险制度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2016年01月12日 08:59:00 作者:张春晓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部署安排了“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是推进结构性改革中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四大改革之一,今年我省也将在社会广泛关注的养老、医疗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改革。
      2015年我省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在全国率先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会议部署,2016年要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深入研究改革配套政策,做好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准备,提出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政策措施。
      每年退休人员都十分关注养老金是否会调整,会议传递出一个喜讯,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继续调整。截至2015年底,我省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十一连调”,养老金水平由月人均1575元提高到2515元,居全国第9位。会议部署,今年将适当调整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由于今年我省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所以今年将统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并适度调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在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方面,2015年居民大病保险覆盖了全体参保居民,目前累计补偿180.7万人次、37.8亿元,有效解决了群众“因病返困”的问题。当前大病保险制度在参保的城乡居民中推行,对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职工并未建立这一制度,参保城镇职工实行的是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政策。会议部署,完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和补偿政策调整机制,健全居民大病保险政策与管理体系,今年建立全省统一的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新锐大众记者 张春晓 报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