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与山农大合作成果显著 10项协议个个含金足

2016年01月20日 08:59: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6、山东龙盛农牧集团与山农大合作情况:联合开展了生物饲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取得生物饲料研究开发成果1项,并已申报临沂市科技进步奖。8、市农科院与山农大设施智能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示范:在我市莒南庄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种植基地、罗庄高都东开蔬菜有限公司建立了2处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示范点。

      去年4月29日,临沂市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金正大集团、龙盛农牧集团、市农科院等10家企事业单位与山东农业大学有关学院签约,为农业项目注入了新鲜技术力量,强化了我市农业品牌优势,也为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据悉,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约的企业,如肥料行业的金正大、有机水稻中的同德农业、莒南庄氏农业科技公司的草莓种植基地等均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10项合作协议正积极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共联合实施科研项目10个,建立创新平台4个,成立1个总部、2个中心;签订服务协议4个,引进各类人才20余人,申报专利3项、成果2项;完成7个村规划改造,3个重点项目规划提升,总投资2100万元。

      合作成果

      1、金正大集团与山农大合作情况:建立研发平台,设立三个研发基地,成立农化服务中心总部,并在各地建立11个区域农化服务中心。目前,双方承担的2015年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经济作物专用PGPR微生物肥料创制与产业化示范(2015ZDXX0502B02)”正在实施中。双方联合开展的“百万吨级作物营养双平衡型缓控释肥开发及高效施用技术”项目已通过专家组评价。

      2、临沂同德科技有限公司与山农大合作情况:联合申报了“一种有机水稻本田双功能层除草的方法”、“一种水稻有机栽培本田除草方法”、“一种越光水稻的栽培方法”三项专利;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工作协议,分别就分子育种、有机蔬菜、有机水稻技术研究项目进行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双方联合制定了临沂市水稻、甘薯生产标准,已通过验收。

      3、沂水县高桥镇政府与山农大合作情况: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对省财政厅帮扶的7个自然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为帮扶村老年公寓、新华养殖场以及生物质燃料加工厂三个重点项目提供了规划选址、内部设计等技术支持,已完成投资2100万元。

      4、市农广校与山农大合作情况:成立了临沂新型职业农民学院;开展了高层次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山农大专家教授服务基层沂蒙行、以及科技合作和技术培训等活动,共计培训各类基层农技人员近1100人,免费发放科技书籍3600册,科技光盘500盘,科技明白纸2万余份。

      5、市农科院与山农大合作情况:积极开展了临沂市出口蔬菜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组建了“临沂市出口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临沂市第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申报了“临沂市蔬菜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成立了“农产品加工研究中心”。依托项目支撑,成功申报了2015年度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主要蔬菜采后商品处理标准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研经费80万元。

      6、山东龙盛农牧集团与山农大合作情况:联合开展了生物饲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取得生物饲料研究开发成果1项,并已申报临沂市科技进步奖。

      7、蒙阴县万华食品公司与山农大合作情况:山农大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带队多次到蒙阴果品合作社,帮助果农分析研究果树立地条件、果品市场行情以及新品种引进,同时,邀请郝院长等专家对全县果农进行果园管理专业技术培训。

      8、市农科院与山农大设施智能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示范:在我市莒南庄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种植基地、罗庄高都东开蔬菜有限公司建立了2处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示范点。

      9、临沂农高区与山农大合作情况:在汤河苗木花卉示范区规划建设沂州海棠精品园、名优苗木花卉繁育基地和苗木花卉交易市场,目前,三个项目正在实施。

      10、江泉农牧产业园与山农大合作情况:山东农业大学徐家骐教授技术团队依托江泉农牧院士工作站利用转基因、体细胞克隆技术开展了沂蒙黑猪人工授精技术技术研究、种猪扩繁技术研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