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将建6处客运枢纽 客运车辆全装"黑匣子"

2016年02月19日 08:42:00 作者:赵辉 何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8日,记者从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道路运输重点工作将继续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改革,并在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等方面大力推进。今年,我市将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0台,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300台,推进费县、沂南、蒙阴“一点两区”贫困村的镇村公交,力争开通18条“镇村公交”线路。

      18日,记者从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道路运输重点工作将继续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改革,并在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等方面大力推进。“互联网+”也成为今年道路运输工作的重点之一,客运车辆将全部安装使用3G视频监控设备。

      在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改革方面,我市将进一步下放管理权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检测收费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运输企业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进一步规范从业资格培训程序和收费标准,实施分科目跨驾校培训,实现学员分科目培训,跨驾校计时。

      今年,我市将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0台,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300台,推进费县、沂南、蒙阴“一点两区”贫困村的镇村公交,力争开通18条“镇村公交”线路。协同推进农村物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培育有特色的服务品牌,提高农村物流服务水平。对一、二类维修企业落实新国标,年内推进全面落实。

      “互联网+”也成为今年道路运输工作的重点之一,以道路运输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应用互联网和手机APP,推进市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加强客运车辆远程视频动态监管平台建设,客运车辆全部安装使用3G视频监控设备,其中旅游包车、卧铺客车、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在今年年审前要全部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其他班线客车也要明确进度,制定措施,加快推进。在“互联网+”货物运输监管方面,全面做好危货运输车辆3G视频动态监控和道路危险货运信息监管平台应用工作,搞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试点和推广应用,加快卫星定位装置的安装及应用,形成物流大数据中心,实现对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

      在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及绿色交通发展方面,今年我市将积极做好临沂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鲁南快速铁路临沂枢纽、隆达综合客运中心、临港经济开发区综合客运站、沂南汽车站、莒南公共交通枢纽6处客运综合枢纽建设,最终实现航空、铁路、公路等运输方式的零距离换乘。要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探索发展中小货运企业发展联盟,构建区域联盟运输网络,构建多式联运组织体系,加快推进国际道路运输发展。同时扶持推广节能减排项目,推广新技术,加快新能源车辆入市,实现新增新能源车辆1000台目标。

      记者赵辉 何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