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强塞”给公交司机一包裹 打开竟是20支“医用口罩”

2020-01-2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刘宇昕)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一男子乘坐青岛23路公交车时,硬塞给了公交司机两盒包裹,打开一看竟是20支一次性医用口罩和自家制作的熏鱼。当班司机李捷表示:意外收到乘客的“爱心大礼包”心里非常感动。
  1月28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驾驶员李捷像往常一样驾驶23路公交车由青岛火车北站东广场前往海洋地质所。9时3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福州北路站时,一名男性乘客从前门上车。监控中看到,李捷向这名乘客拜年后,正准备发车时,这名男性乘客没等坐稳,再次返回驾驶室旁,从手提袋中拿出一个包裹塞到了驾驶员李捷手中。接过包裹的李捷本是一头雾水,打开包裹后发现里面装着数支口罩,当下便立即向这名男乘客说:“公交公司已经向驾驶员配备口罩了,大爷你留着用就行。”而这名男性乘客却执意将包裹塞到了驾驶室,又从手提袋中拿出了一个包裹塞到了驾驶员李捷手中说“你尝尝我做的熏鱼好不好。”说罢便走进车厢,李捷连胜道谢后继续行驶。  回到总站后,李捷立即向同事分享了乘客的心意,并在朋友圈中感慨到“刚上班就收到一堆零食,开心!还有热心乘客送的口罩,让我给驾乘人员,需要的小伙伴儿到调度室取。”
 “这名乘客为我们送来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公交一线工作人员将铭记于心。我们将把这份美好传递下去,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李捷表示,会将乘客的这份爱心共享,放置在车厢内供市民领用,同时希望借助媒体,代表23路全线驾驶员向这名乘客道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