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青岛即墨爱心人士无偿捐赠口罩和盒饭

2020-01-2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刘耀泽 徐宁)“今天晚餐的菜谱是西兰花炒肉、腊肉火腿片还有米饭和馒头。”1月28日晚,一辆装满盒饭的配餐车驶进了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的疫情防控查控口,将一份份盒饭送到了值勤人员手中。
  提供爱心盒饭的企业是即墨区蓝村镇的金海湾大酒店。往年春节期间,该酒店都会正常开门迎客,然而今年的疫情让他们不得不停业。考虑到蓝村镇许多饭店也将停业,该酒店总经理王乃宗决定安排厨师加班烹饪,为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盒饭。
  王乃宗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准备午餐和晚餐,并每隔两三天调换一下盒饭的菜品种类。同时,他安排3个司机轮番上岗,日均为蓝村镇高速收费口、火车站等疫情查控口配送100余个盒饭,许下了“疫情不退,盒饭不断”的诺言。
  “我只想用最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王乃宗说,为防疫工作者提供后勤保障,保证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
  与此同时,蓝村镇其他岗位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投入了防疫工作。虽然不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这座小城,用自己的行动为奋战一线的战士助力。
  “这些口罩捐献给村民及村里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口罩,希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疫情发生后,前埠头村经营个人诊所的李轩宗捐出了3000只口罩,一时间成了村里流传的佳话。
  “我觉得他的这种奉献精神特别值得学习,我们真的很感动,因为现在口罩真的很稀缺,很难买到。”前埠头村村民郭燕感激地说道。众多村民纷纷表示,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解决了大家“一罩难求”的需求,李轩宗的爱心行为值得点赞。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在疫情面前,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村民有了口罩后,就能有心理安全感,面对疫情就不会那么恐惧了。”李轩宗表示,接下来的时间,他将继续助力抗击疫情的工作,并尽可能捐赠更多物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