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建设者“五一”抢工期 掀复工热潮

2020-05-02 09: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1日,厦门市近千名建设者奋战在福建省重点项目、两岸核心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的首批入驻项目——“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工地。 中建二局供图

  中新网厦门5月1日电 (杨伏山 王琪骐)1日,厦门市近千名建设者奋战在福建省重点项目、两岸核心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的首批入驻项目——“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工地,以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的英姿,度过属于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当天介绍说,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项目产值进度一度滞后。在疫情趋于平稳之后,承建该项目的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率先全线实现100%工点复工,助力厦门项目建设“满血复活,稳步上升”。

  项目部专门编制“疫情防控及复工专项方案”,建立健全了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结合“i厦门”健康码,精确掌握返岗人员数量、健康状况和复工情况,至今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项目施工现场。 中建二局供图

  截至4月28日,该项目各劳务分包单位共有960名工人到岗到位,工程建设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整个“五一”黄金假期,建设者们更是进入全面抢抓工期状态,努力抢回受影响的产值进度。

  与此同时,作为集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一体科技感十足的项目,厦门趣店科技金融创新园区项目也开足马力加快施工进度。

  据介绍,针对疫情耽搁延后的工期,该项目分区域、分层面对有工作面的安排劳务单位先行进行施工,对特种设备开展复工大检查,防疫复工“两手抓”,仅4月份就完成了2月、3月的产值之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