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免费过海吸引自驾游 海南假期旅游逐渐升温

2020-05-02 09: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尹海明李宇凡王晓斌
play
" />

  5月1日,海口港的工作人员指挥入岛车辆出站。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5月1日电 (记者 尹海明李宇凡王晓斌)“我在码头工作将近三十年,这是第一次这样大范围的减免过海费用。”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举旨在进一步吸引自驾游旅客到海南,助力海南旅游升温。

  旅游业是海南重要支柱产业,新冠肺炎疫情给海南旅游业带来重创。海南省在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劳动、中秋、国庆)对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免费过海政策。

  5月1日,民众在海南省博物馆观看“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 尹海明 摄

  记者1日在海口市新海港、秀英港看到,码头上不少车辆排着队通过轮渡方式进出海南岛。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日0时至12时,新海港、秀英港合计出港车辆4388辆次,进港车辆3638辆次,与往年同期相比有小幅增长。

  增长势头也体现在景区游客接待量上。三亚知名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自2月21日恢复营业2个多月以来,景区游客已从首日游客接待量不足300人恢复到5月1日接待游客3500多人,迎来恢复性增长。

  为迎接“五一”长假,天涯海角游览区发布了继续严格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的公告,并在游客中心、咨询服务台、入园通道、游览车站、卫生间等处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排队等候线、应急隔离区等,在景区LED屏、展示板、窗口等多处密集地发布或张贴了防疫宣传。

  5月1日,游客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观看大熊猫。 尹海明 摄

  “在家实在呆得太久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假期带家人一起出来,三亚是我们的首选。”来自浙江嘉兴的杨先生在天涯海角景区说,景区防控措施很规范,网络预约购票、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扫码入园等一系列的步骤,为“五一”旅游增添了别样的仪式感。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一场以“早稻收获、欢乐丰收”为主题的水稻收获季体验活动,让人们欢聚在金黄的稻田里,挥镰收稻,感受丰收喜悦。“带着小孩子一起体验了水稻的收割,找回了小时候跟妈妈一起收割水稻的感觉。”旅居三亚的王姬说,在广阔的田野上游玩让人更放心,还学到劳动知识,体验到农趣,非常棒。

  5月1日,“畅响火山故事,助力农旅融合”达人直播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公园举行。熊丽 供图

  海口景区同样迎来复苏。记者1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看到,游客须经过测温和健康码查验方能入园。园区停放着来自各地的自驾车,以家庭游出游者居多。大熊猫、棕熊、蟒蛇、孔雀、长臂猿等各种动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景区工作人员说,1日上午入园量达到了1200多人,相比前段时间已有明显增长。

  当日,一场百名“网红”齐上阵的直播秀,还让海口火山游“火”了。“畅响火山故事,助力农旅融合”达人直播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公园举行,分别由政府、企业、景区景点等代表变身“网红”,“为家乡代言”“为农产品代言”“为美食代言”“为旅游代言”,并在直播中派发伴手礼和美食消费券等。经过约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全国1000万以上人次观看,现场和线上共派发150万元消费券。

  5月1日,游客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进行割水稻体验。 王身专 摄

  5月1日,正值海南岛解放70周年,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的“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吸引不少人关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