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应急局“四个强化”推进安全生产许可标准化

2019-07-17 09: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吴艳萍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吴艳萍)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管理,提升行政许可管理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莒南县应急局四措并举,全力提升行政许可管理工作上水平。

  强化宣传,提升守法意识。通过“安全生产月”、微信公众号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危险化学品经营户守法经营,把宣传工作贯穿到执法服务全过程。对新办证的企业法人,进行重点走访和宣传,详细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及有关要求,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及时进行纠正。

  强化考核,促进制度落实。通过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约束、规范程序,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对相关工作环节实行限时操作,定期对行政许可工作相关环节进行跟踪监管,遵循实事求是、有错必究原则,及时查找行政许可中的不规范问题,不断强化规范服务行为。

  强化服务,注重便民高效。本着“人性化”的行政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许可证新办、延期、变更等程序,依照公正、公平、公开和便民原则,在临沂市政务服务网公开办证条件、申请材料、流程和时限等,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促进服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监管,提升管理质量。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一店多证”、“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许可证转让、买卖、出租、出借等不规范行为的出现,有效确保经营许可证管理无死角、无遗漏,严把后续监管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