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板泉镇:绘蓝图、谋发展,板泉镇选配农村党支部书记“实驻实干”为民撑起“幸福天”

2019-11-14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板泉镇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涌现出许许多多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干部,选配改革村党支部书记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选准民生“小切口” 推动工作“大变局”

  板泉镇选配党支部书记把“守初心、担使命”植根于思想中,把“找差距、抓落实”具体到行动上,实驻实干,把村民的心团结在一起,把村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谋幸福、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开展“三资”清理、村主街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让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他们已经成为全村村民绘蓝图的“主心骨”,谋发展的“领头雁”,用“实驻实干”为民撑起“幸福天”。

  选配东刘村党支部书记殷方勇

  守初心 担使命

  “10月份,我们村完成了户户通工程,结束了自建村以来村内无一条完整硬化道路的历史。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规划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建设办公场所、文化广场,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流转200亩土地,用于黄烟种植。虽然工作上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比起刚到村任职时候的陌生感,现在村民认可我、信任我、支持我,我已经逐渐融入到东刘村。现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相信东刘村的明天是美好幸福的明天”,选配东刘村党支部书记殷方勇说。

  

  自驻村以来,殷方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理念,做到“以村为家”。把年轻人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让更多的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现在已有10人提交入党申请书,为培养年轻后备干部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三资”清理工作,为村集体经济带来43000余元的收入;号召村民捐款修路,全村共计捐款50余万元;投资90余万元,硬化“四纵三横”村内主街道路;投资50余万元,完成“户户通”工程;为方便村民生产活动,平整田间道路2000余米。

  村民捐款修路

  

  

  

  

  道路硬化

  

  

  前后对比

  

  部分街道

  

  

  

  下一步,东刘村计划投资10万余元,安装路灯50盏;发包村西沟水库,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计划流转土地,用于兴建花生加工厂房建设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5万余元,东刘村立足资源优势,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计划投资15余万元,兴建新的办公场所;计划投资8余万元,打造一处文化广场。

  东刘村主街硬化、户户通竣工庆祝大会

  

  

  选配楼里村党支部书记朱孟法

  自驻村以来,朱孟法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村庄建设。通过充实年轻后备干部参与村务工作,破解支部成员老龄化问题;带领党员参加村内义务劳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号召村民积极踊跃参加村内各项公益事业,充分调动了村民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及约180户的“三资”清理工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5万元。修缮1200米的沟渠,解决了村内和部分农田多年积水的问题。

  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加班加点进行“三资”清理工作

  

  

  整修沟渠

  

  

  启动“六有”党建活动中心建设工程

  

  下一步,楼里村将整合、流转120亩桑园,使村集体每年固定收益10万元。计划投资160余万元硬化“三纵三横”村内主街道约11250平方米、整修村内水沟约900米及美化靓化村容村貌;积极推进“六有”党建活动中心工程建设;计划启动“户户通”工程,总面积约17500平方米。

  启动主街硬化工程

  

  从困难的群体入手,从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从群众需要的地方做起。板泉镇把主题教育过程转化为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文字、编辑:刘景润、汲飞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