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怡心支教队赴莒南县大店镇开展红色调研活动

2019-07-1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徐筱铭 黄晓瞳 闫柯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徐筱铭 黄晓瞳 闫柯笛)7月14日,为深入学习王成龙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与传承沂蒙精神,山东大学怡心支教队赴莒南县大店镇开展了红色革命文化主题调研活动。活动前期,在八一爱民学校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团队选定了四处红色遗址作为实践地。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为期两天,全体支教队员积极参与。

   

  上午8时,全队12名成员教学楼前集合完毕。队员们共分为3组,在八一爱民学校校长季维强、教导主任高建涛的带领下,分别乘车前往鲁东南烈士陵园、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省第一个团支部旧址和渊子崖纪念碑进行社会实践。9时整,第一组队员抵达烈士陵园,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烈士王成龙的墓碑,工作人员首先讲述了烈士王成龙的英雄事迹。王成龙生前系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2018年9月12日,王成龙在参加武警山东总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时,面对一辆冲向行军队伍的失控车辆,他毅然舍身救战友,不幸被卷入车底推碾六米之多重伤的王成龙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在默哀追思后,支教队员们怀着最深切的缅怀与最崇高的敬意,将准备好的花束与卡片轻轻放在碑前,深鞠躬后回到队列。整个过程庄重严肃,队员们深受感动。

   

  上午10时,第二、三组队员陆续抵达齐鲁红都的两处旧址,调研活动同步进行。山东第一个团支部旧址——金沟官庄团支部纪念馆中陈列着共青团先驱者们的手稿和物件,让队员们充分领略了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条件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随后,队员们来到了“中国抗日第一村”——渊子崖村,深入感受坚毅不屈的渊子崖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怡心支教队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场触及精神与心灵的教育更加坚定了心中“缅怀先烈,胸怀时代”的信仰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学子,深深体会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让红色基因与王成龙精神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