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前镇:“四个坚持”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2018-09-25 1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永武
play
" />

  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做到干部示范、党员先行、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做到家家改厕、垃圾清运、移风易俗、清洁家园四个百分百,为美丽乡村建设汇聚了最广泛的力量。

  坚持“石乡水韵”特色。在主体标识、墙面装饰、花坛垒砌、小巷铺设、石坎梯田建设中,坚持全部用石雕石刻产生的废料、建筑旧料为元素,做到废料新用,既降低成本,又清洁环保。在水域治理方面,做到生态河流流水潺潺、生态池塘绿意盎然。

  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原则。在保护原有三千亩板栗、两千亩桃、梨和万亩林场的基础上,再发展总计2800亩的大樱桃、蓝莓、果桑、榛子等绿色产业。在村庄添绿上,做到优先栽植金叶榆、国槐、腊梅等乡土树种,推广蔷薇、月季、凌霄、木香等攀援类植物。在林荫处广泛栽种时令花卉和麦冬,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绿。

  坚持文化传承。在前张岳河,正在建设库区移民馆,以彰显一部无私奉献史,一辈战天斗地人的移民精神。在岔河村,正在建设知青馆,以追忆43年前那段已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的激情岁月。在大嵯峨村,现已建成农耕博物馆,以此传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耕读文化。(通讯员 韩永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