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送文化下乡17场,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2019-03-0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周静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 周静春节过后,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把党的精神和政策以文化文艺的形式传递到基层群众中,由坊前镇党委政府主办,“龙河庄户剧团”、“农家乐庄户剧团”两个本土剧团承办,历时半个月的“欢乐进基层”文化下乡活动于3月2日落下帷幕,演出先后在17个村庄进行。给乡亲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视听盛宴。

   

  锣鼓一敲上台前,四人来说三句半,你一句来我一句,很简练啊!最近某些村和居,陈规陋习又反弹......”在坊前镇邬家岳河村的文化广场上,演员们带着乡音的语言、生动的表演逗得台下村民掌声连连。这是由坊前镇农家乐庄户剧团表演的三句半《文明新风记心间》。两个庄户剧团的文艺爱好者演出的节目题材众多,有舞蹈、歌曲、相声、戏曲等,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及不同人群对文艺的爱好和需求。

   

  “这种演出太实在了,俺们都愿意看,老高兴,看演出真热闹,还能学不少事嘞。”一位看完演出的大娘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文化下乡演出的内容融入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家国情怀和坊前镇民生事业发展情况,让群众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中得到了启发、受了教育。每到一处都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