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前镇:三管齐下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9-03-0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目前,已陆续进入春耕备耕期,为有效遏制春耕备耕期秸杆禁烧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空气环境质量,防止发生因秸秆禁烧引发的重大环境事件,确保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坊前镇认真贯彻落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细化镇、村网格化管理,做到秸秆禁烧工作横向到部门,纵向各自然村。

  加强宣传教育。坊前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春季秸秆禁烧会议,传达秸秆禁烧指示精神,与各村负责人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车、环卫车播放秸秆禁烧宣传音频、田间地头悬挂宣传标语、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禁烧要求等方式,确保秸秆禁烧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人人皆知,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形成有力震慑。

  加大督查巡查力度。镇级层面成立督查组,全天对全镇69个自然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扩大范围,火点火源全覆盖,各村设立秸秆禁烧观察点。巡逻网格化,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全方位督查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开拓秸秆利用渠道,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多做文章,在“疏”字上下功夫,大力推广机械化秸秆还田、生产沼气和生物反应堆肥等技术,引进、鼓励、支持农民使用先进科学适用的秸秆还田农业机械,促进秸秆的资源化利用。

    通过一系列手段努力实现秸秆禁烧白天不见烟,晚上不见火,确保零火点、零焚烧,保护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