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多措并举,筑牢山林防火墙

2019-03-2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天干物燥、春耕生产、造地整地、旅游踏青等原因导致山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莒南县坊前镇多措并举、未雨绸缪,从宣传上强化意识,从源头上强化管理,从队伍上开展实战演习,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牢筑春季禁烧防火墙。 

  在强化防火意识上坊前镇专门扎制了禁烧防火宣传车,巡回山区村大力宣传,并重点在山区各村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警示标志,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封山育林碑,实现“处处有警示、段段有提醒”。全镇共设警示牌、宣传牌30多个,悬挂标语60余条。通过村村响广播和镇微信公众号发布森林防火知识,让广大群众掌握防火知识和安全避火常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彻底扭转烧荒燎荒的陋习。尤其针对清明节的到来,提前谋划、大力提倡文明祭祀,强化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不因祭祀造成任何火灾火情。

   

  在源头上强化管理,镇政府同各村签订防火责任书,把责任分解到党委政府成员、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护林员身上,详细规定了各责任人的职责。紧紧抓住属地管理、火源管控这个“牛鼻子”。

  在坚守岗位上强化督导巡查,坊前镇及时召开了春季护林防火推进会,加大防火实战演习,组成一支120余人的森林防火巡逻队伍,在各自承包的林区看护树木,做到冬春抓防火,常年防破坏。以村为主,抽调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村民组成应急队,由村主任担任队长,负责本辖区的巡逻和监控。以镇脱产干部组成镇直抢险队。镇防火指挥部购置了灭火机和铁锨、扫帚等灭火工具,并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做好演习和宣传,做到有备无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